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穆迪将多国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 政治不确定性令增长放缓

2019-11-12 10:13:2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2日电 据路透社消息,评级机构穆迪当地时间周一将2020年全球多国的主权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称破坏性的、不可预测的世界政治将令增长放缓,并增加发生经济或金融冲击的风险。

  据了解,穆迪已经对英国、南非、印度、墨西哥、土耳其等国发出了下调评级的警告,称下调评级展望主要有以下原因:

  1、不可预测的政治和贸易战,将会削弱开放型和商品出口经济体;

  2、日益敌对的环境也可能损害全球和国家制度,加之增长放缓,增加了发生危机的可能性,但降低了应对这些问题的能力。

  穆迪在一份报告中称,“在无法预测的环境下,经济成长和信用风险倾向下行。”该报告评估了其给予评级的142个国家及其63.2万亿美元的主权债务。

  “好的方面少之又少,而出现更多负面结果的风险在不断上升,”报告补充称,“不可预测的政治创造了不可预测的经济和金融环境。”

  报告举例称,导致经济增长大幅放缓的紧张局势出现在海湾地区,以及日本和韩国、印度和巴基斯坦、美国和欧盟、欧盟和英国之间。

  穆迪在报告中称,这些压力的第一阶效应,例如关税上调对贸易额的影响并不总是十分严重,但对投资和资本流动产生的连锁影响,可能会损害所有地区近期和中期的增长前景。

  穆迪现在预计,明年20国集团(G20)的经济增长率将维持在2.6%左右,2018年为3%。

  穆迪还指出,植根于全球供应链、依赖贸易实现经济增长的国家——例如新加坡(Aaa 稳定)、爱尔兰(A2 稳定)、越南(Ba3 列入降级观察名单)、比利时(Aa3 稳定)、捷克共和国(Aa3 稳定)和马来西亚(A3 稳定)经济正在放缓。

  其他拥有巨额经常帐户赤字且最依赖外部资本的国家——黎巴嫩(Caa2 RUR-)、蒙古(B3 稳定)、突尼斯(B2负面)、巴基斯坦(B3负面)、斯里兰卡(B2稳定)、阿根廷(Caa2 评级审查中)、土耳其(B1 负面),以及程度较低的,印尼(Baa2 稳定)和南非(Baa3 负面)——最容易受到金融冲击。

  报告称,“近年来,有充分的证据表明,资本流动出现逆转的可能性很大。如果这种逆转持续下去,可能会严重损害资本接受国的基本面。”(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