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房企借"双11",电商平台助攻 提醒:"大幅促销""降价"并不普遍

2019-11-12 13:59:52 长沙晚报

  房企借势“双11”,电商平台来助攻

  提醒:电商加入虽然有新鲜感,“大幅促销”“降价”并不普遍

  和传统的线下营销中心看房相比,借“双11”推出的线上看房让消费者多了一种了解渠道。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占锋 摄

  和传统的线下营销中心看房相比,借“双11”推出的线上看房让消费者多了一种了解渠道。 记者 孙占锋 摄

  “引爆双11,限量一口价铺源,手慢无”“双11热门楼盘,抢福利抢特价”“11点11分,红包雨惊喜福利”……今年“双11”的房地产朋友圈不太一样,众多房企纷纷蹭起热点,借势购物狂欢节,大打优惠牌。记者了解到,万科、龙湖、阳光城、保利等众多在湘房企积极筹划,除了抽奖、特价等营销方式外,更有电商平台前来助力。业内人士分析称,临近年底,“双11”也只是一个小节点,更多还是为全年销售目标在冲刺。

  房企玩促销,多是“定向”打折

  加入“双11”促销,已经是众多房企不约而同的决策。据记者粗略统计,包括恒大、碧桂园、保利、龙湖、阳光城、万科等在内的知名房企,都推出了“双11”名义的促销。

  据介绍,11月8日到11月24日,“龙湖购房狂享季”正式开启,龙湖集团旗下40余个城市、超200个项目的在售房源都将参与其中,推出累计超亿元的现金红包礼、到访礼、购房礼。而阳光城长沙公司各个项目也参加了阳光城集团的“伙拼节”。据了解,阳光城旗下28个区域推出了1111套房源,实行“双11”特价优惠。

  不过,房地产商的“双11”活动更多还是“定向”打折,比如针对付款方式、特殊户型等,在此期间的折扣力度要比往日大一些。

  “为的是让消费者在买房时,也能感受到‘双11’的氛围。”某房企营销负责人说 ,“像购房这样的家庭大宗消费客户往往更加慎重,仅仅靠促销优惠是比较难的。”但借着“双11”做折扣让利,对于犹豫不决的客户会有一定促进作用。

  电商合作创新,不再只是“法拍房”

  除了传统的购房节和推出购房折扣外,与电商合作成为今年“双11”龙头房企促销的新方式。阿里、京东、苏宁等电商平台试水房地产市场,在今年吸引了不少开发商参与。与电商合作时,房企也采取了更新、更多样化的营销手法。

  进入11月份,保利的“又又购房节”便开始了推广。据介绍,湖南保利今年携手京东放大招,开始合作网上卖房,带来不少限时限量的优惠,也是打出“双11”的牌子。

  据京东房产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双11”期间,京东在全国70个城市联合200余家开发商推出6000多套特惠房源,优惠额超3亿元,参与的开发商包括保利、碧桂园、融创、绿城等。

  同时,天猫“双11”的首批特价学区房10月底上线,其特价房源起拍价比市场价至少低三成。全国共有万套房源五折起拍,其中长沙有472套,类型涵盖热门学区房、地铁房、景区房。不仅有二手房,还将有特惠新房参与拍卖。

  虽有“特价”,但大幅促销并不普遍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王小嫱认为,“双11”期间,阿里、苏宁、京东等电商平台与房企联合卖房,并不会对当下房地产市场的销售有实质性影响。一方面是线上卖房数量有限,三个电商平台双11售房总量不超过3万套;另一方面此次房企与电商平台合作,是初步的试水操作,购房者是否接受线上购房的模式还需观察。

  对于消费者来讲,通过“双11”的卖房促销活动,大家已经了解到除了线下的看房团,还有线上选房的模式。“房企与电商平台合作,是新的尝试也是新的进步,卖房也多了个渠道,而且线上用户很多,且均实名制,能精准地给企业带来流量,对于房企和电商而言,均是双赢。”王小嫱如是说。

  不过,业内人士温馨提示,如果选择“双11”期间购房,不能仅因为便宜而盲目出手,捡漏还需谨慎。目前虽有一些特价房,但大幅促销并不是普遍现象。尤其对于线上司法拍卖房,价格虽然便宜但后续程序繁琐,购房者务必了解清楚。

  记者 孙占锋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