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加中贸易理事会年会举行 加商界人士呼唤中加关系回归

2019-11-12 14:26:3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2日电 (董文博)11月11日,加中贸易理事会(CCBC)第41届年度大会暨商务论坛在上海召开。

  加商界:中国仍是加拿大重要合作伙伴

  公开资料显示,加中贸易理事会是一家成立于1978年的民间非营利性商业协会,是中加双边贸易和投资的推动者、促进者、倡导者。会员既包括两国的商业巨头,也有诸多中小企业、企业家和非营利性组织,涵盖金融服务、法律服务、制造、建筑、运输、采矿和能源、信息和通讯技术以及教育等众多行业。

  出席此次年会的,有来自中加两国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400余位嘉宾。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省长Stephen McNeil在致辞中表示,加拿大非常看重与中国的经贸关系,希望与中国同仁一道,共同努力打造长久的双边友谊。

  会上,加拿大亚太基金会主席Stewart Beck分享该基金会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今年前9个月,加拿大对华出口减少15亿加元,同比下降9%。“但这只是一个特例”,Stewart Beck指出,近年来中加两国贸易快速增长,2014年至2018年加拿大对华出口额增长了80亿加元,年均增长率超20%。Stewart Beck强调,中国仍然是加拿大重要的合作伙伴,促进两国关系正常化是在座每个人的责任。

  在当天举行的商务晚宴上,今年9月份履新加拿大驻华大使的前麦肯锡公司董事长及全球总裁鲍达民发表了主题演讲。鲍达民表示,明年是中加两国建交50周年,希望两国可以借此契机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一个正常的双边关系有利于两国经济、贸易、文化的交流和发展,也符合两国民众的利益和期盼”。

  华为:让商业归商业,让技术归技术

  谈及中加两国关系,华为是不可避免被提及的中国企业。作为加中贸易理事会董事成员,此次年会期间,华为副总裁刘维和公关部总监Chris Pereira接受了媒体采访。

  对于华为在加拿大的业务,刘维介绍,2008年华为在加拿大成立了销售子公司,2009年成立了加拿大研究所,目前华为在加拿大有包括6个研发中心、1个研发办公室在内的7个研究所。华为对加拿大的研发环境、营商环境等都是很有信心的,要持续在加拿大投资。

  不过,刘维指出,华为会持续在加拿大的投资,但鉴于当下中加两国的关系,公司必会审视投资节奏。

  中加两国关系对华为会产生何种程度影响呢?在刘维看来,最终还是由产品决定一切,虽然暂时会受到一定影响,但“有信心,一定能度过(困难)”。刘维强调,华为目前要做的是服务好张开手臂欢迎华为5G的;很希望在加拿大,“让商业回归商业,让技术回归技术”。

  据Chris Pereira向中新经纬客户端介绍,目前华为在全球已经签署了65份5G商业合同,一半左右来自欧洲,20%左右来自中东,其余的均在中国。Chris Pereira同样表示,希望加拿大最终决定是否选择华为5G,是基于技术标准去评价,而不是政治;华为只是需要平等的待遇而已。(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