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特朗普直呼“给我一些钱”,大批美联储不搞负利率

2019-11-13 08:06:36 中新经纬
资料图 图为美国总统特朗普。 来源:中新网
资料图 图为美国总统特朗普。 来源:中新网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3日电 当地时间11月12日中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纽约经济俱乐部主办的午餐会上发表演讲,主题为“贸易和经济政策”。据外媒报道,特朗普再次指责美联储,称其不推行其他国家的负利率举措,从而对美国造成了伤害。

  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表示,美联储不效仿其它央行实施负利率正在损害美国。他说:“我们正与其它降息的国家进行竞争。因为负利率,许多人现在还债的时候获利。”

  美联储10月30日宣布下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至1.50%-1.75%。2015年至2018年间,美联储进行了九次加息,而今年以来,美联储已三度降息,被称为“中期调整”。上述报道称,特朗普屡次指责美联储不要进一步降低利率。

  CNBC(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称,特朗普指出,自当选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45%以上,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50%以上,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60%。但如果不是出于美联储的不情愿,这些数字可能会更高。

  CNBC报道说,特朗普批评了美联储对降低利率的犹豫,并指责美联储限制了美国经济和股市的涨幅。特朗普补充说:“但是我们都会犯错,不是吗?”

  报道认为,目前还不清楚特朗普说的错误是指任命鲍威尔为美联储主席还是指鲍威尔的货币政策。

  特朗普还争辩称,美联储应继续降低利率,以使美国在全球市场上更具竞争力。“给我一些。给我一些钱。我要一些钱。我们的美联储不允许我们这样做。”特朗普不断重复这句话。

  针对美国经济,特朗普在演讲中称,去年的GDP增长率达到了十多年来的最高水平;美国有巨大的经济潜力。他认为美国可以进一步降低税率,称公司税率可能会降低。

  纽约经济俱乐部(Economic Club of NewYork)成立于1907年,是一个非营利和无党派组织,旨在促进研究和讨论社会、经济和政治问题。俱乐部的主要活动是定期在其成员的晚宴和午餐会上邀请著名的演讲嘉宾进行演讲,其成员大约为700名来自商界及财经界的高层行政人员。目前纽约经济俱乐部已成为一个重要的公共论坛。(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