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现实版纸牌屋!特朗普昨夜再度炮轰美联储!

2019-11-13 11:41:36 券商中国

  现实版纸牌屋!特朗普弹劾案关键证词曝光,昨夜再度炮轰美联储!听证会召开在即,将给市场带来何等冲击?

  原创:时谦 

  现实版《纸牌屋》正在美国上演!

  美国国会针对总统特朗普弹劾调查进行的首次公开听证会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3日早上10点举行。民主党人期待通过这场听证会,向公众强化“总统用军事援助来勒索一个软弱国家的故事”,特朗普则针锋相对地宣布将在听证会前公布他与乌克兰总统“透明的”通话记录。在此之前,特朗普一直表示,弹劾他就是一次“猎巫行动”,是政治迫害。

  有消息称,当地时间11月11日,美国弹劾调查小组公布的弹劾调查新证词显示,在白宫毫无解释就停掉对乌克兰的援助后,五角大楼一名官员详细说明了他们作为国家安全机构的困惑和担忧。美国国防部助理副部长劳拉·库珀(Laura Cooper)为此提供了一个调查以来最重磅的证词。

  那么,美国总统弹劾案将如何演绎,又会给市场带来怎样的冲击?

  弹劾案出现重磅证词

  特朗普弹劾案热度越来越高。

  来自中新社的消息称,美国国防部助理副部长劳拉·库珀(Laura Cooper)的证词是最新公开的一系列证词之一。她表示,特朗普坚持要扣留原定向乌克兰提供的4亿元援助资金,直到该国总统泽连斯基公开对特朗普政治竞争对手之一——拜登及其儿子展开调查。

  迄今为止,库珀的证词是弹劾调查中最重磅的证词之一,当时大约20多名共和党议员和特朗普的盟友冲进了库珀作证的安全房间。库珀在证词中详细描述了向乌克兰提供3.91亿元援助资金的审批过程,五角大楼也认定基辅(Kiev,乌克兰首都)达到了获得援助资金的反腐败要求。

  然而,特朗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自己此前暂停对乌克兰4亿美元的军事援助是由于欧洲方面的不主动:“为什么欧洲一分钱都不拿,只有美国掏钱?”

  此前,弹劾调查小组还公开了凯瑟琳·克罗夫特(Catherine Croft)和克里斯托弗·安德森 (Christopher Anderson)的证词,他们都是前美国驻乌克兰特使库尔特·沃尔克(Kurt Volker)的乌克兰政策顾问。

  据悉,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公开证词将在电视上直播,预计届时有数百万人观看。此前,这三人已经秘密作证过,约瓦诺维奇的证词已被公开。在公开的证词中,约瓦诺维奇表示自己对特朗普私人律师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向乌克兰施压,要求其调查前副总统拜登及其儿子的举动感到很困惑。此外,乌克兰内政部长Arsen Avakov曾向她表示过对乌克兰介入美国政治的担忧。

  特朗普被弹劾的可能性有多大

  据媒体报道,今年9月,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宣布正式开启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目前,已有至少14名在任及前任美国高官赴国会作证。那么特朗普的总统命运究竟几何?这个问题是关键在于“通话门”一案是否成立。

  目前,弹劾调查已进入第二阶段。随着众议院表决通过弹劾总统调查程序的决议,弹劾调查也已进入白热化。按照程序,听证会等搜证手段结束后,情报委员会将把证词交由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用以起草弹劾议案。若超过半数的众议员投赞成票,则弹劾总统的诉讼才算正式成立。议案也将呈往参议院进行审理。

  和一般的刑诉不同,参议院的庭审并没有明确的规则。曾在克林顿弹劾案中协助总统的辩护律师格里高利·克雷格表示,参议院有权决定是否需要证人出席,是现场听证还是录音举证,也可以规定证人的数量和证词长度。在庭审结束后,超过2/3的议员在投票中认定其有罪,那么特朗普将被迫下台,总统之位由现任副总统彭斯接替。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共和党内并未出现强烈反对特朗普的声音。

  当地时间11月10日,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共和党参议员约翰·肯尼迪表示,参议院在就总统特朗普的行为做出其是否将被“免职”的决定前,需“直接”听取弹劾案中证人的证词。

  据纵相新闻,公开听证会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1月13日早晨10:00通过电视直播,或将对民意产生很大影响。“这有助于美国公民作出自己的判断,评估证人的可信度。”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亚当·谢夫在上周接受采访时说道。他表示,人们将了解到,最重要的弹劾事实基本无可争议——即特朗普使用了“不合法手段”,保证自己拿到不利于竞争对手的信息。

  比尔·盖茨也坐不住了

  近日,华为在《心声社区》上发布了一段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在出席纽约时报活动上的讲话。

  他说:“任何认为我们应该采取阻止行动的想法都是不现实的,也是不好的。如同所有商品和服务一样,华为也应该接受客观的测试。华为的设备有没有被用于窃听?认为所有来自中国想进入美国的东西都是坏的,或者所有来自美国的东西,如飞机引擎、软件等等都是坏的,目前的这些想法都是疯狂的。我们应该利用各自的创新,让两个国家互相充分依存,这样可以将两国间发生战争的可能性降到最低。我们应该利用他们在应对气候变化,在医药领域的创新,就像他们应该利用我们的创新一样。我认为大家应该按一个客观的标准做事。当我们被质疑Windows产品中是否含有和国家安全局(NSA)相关的东西时,我们把Windows的源代码交给政府。然后他们可以看源代码,并和我们的发货做比对。我们建立了开放性,让他们足够满意。华为也可以这样做,但是你知道,如果你想要……”

  比尔·盖茨表示,任何有技术背景的人都会这么想。你该如何让中国购买飞机引擎?飞机引擎里有各种各样的软件,你可以发一条奇怪的命令,命令引擎熄火。你想不想他们买我们的高科技产品?那中国员工呢,如果你这么多疑,那么如果一个程序员的祖母是中国人,你怎么看待他写的代码?或者说如果程序员的曾祖母是中国人,天呐,想想看。世界上有没有任何一个软件是你愿意信任的?你应该用客观措施,其他国家也是有程序员写软件的,这点千真万确!

  11月10日,美国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美国亿万富翁迈克•彭博(Mike Bloomberg)在一场虚拟的大选较量中击败了现任总统特朗普。民调中,彭博的支持率比特朗普高出6%,是特朗普未来在总统大选中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特朗普欲转移视线?

  对于被弹劾的特朗普无疑是愤怒的,但也是无奈的。他并没有权力取消国会就此召开的听证会。他目前所做的,可能也只有宣称自己是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纽约经济俱乐部主办的午餐会上发表了题为“贸易和经济政策”的演讲。

  特朗普称在其政府领导下,已经实现了此前的竞选承诺,工作机会创出新高,失业率创下新低。特朗普表示,美国的制造业等正在复苏,三大股市在过去几年中增长均超过了45%,家庭收入在增长,政府实施了各种减税及减少条规的方案。他说,目前是美国“最好的时期”。

  美国目前的能源依赖已经显著减少,净流入能源已经创下八年新低,甚至由于页岩气的开发,已经开始出口天然气和原油。特朗普还对退出《巴黎协定》进行辩护,认为《巴黎协定》将会伤害美国经济。他也谈到了贸易争端等问题。

  据新浪财经报道,在演讲中,他再次抨击美联储“降息速度过慢”并且言及负利率的理由,称美联储不照搬其他国家同行的做法推出负利率,从而对美国造成了伤害。特朗普指责美联储限制了美国经济和股市的增长。特朗普说:“如果美联储预政府配合,我可以向你们保证,这些(股市涨幅)可能会再增加25%。”

  特朗普认为,美联储应该继续降息,使美国在全球市场上更具竞争力。他说:“我们正在与公开降息的国家积极竞争,因此现在许多人在偿还贷款时实际上还能拿钱,也就是所谓的负利率”,“有人考虑过这件事吗?给我也来点负利率,”他说。“给我一些那样的钱。我要一些那样的钱。我们的美联储不允许我们这样做,” 特朗普说道,“这使我们在与其他国家的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

  特朗普曾说,弹劾正在伤害股市。他若下台,股市将暴跌。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似乎也并非他预想的那样。影响美股的主要变量似乎还是业绩而不是谁当总统。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