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聪明钱”出手了!ETF净流入资金逾50亿,这几只最受青睐

2019-11-13 19:44:33 中国证券报微信号

  “聪明钱”出手了!ETF净流入资金逾50亿,这几只最受青睐

  今日收盘,上证综指下跌0.33%,深证成指上涨0.18%,均徘徊在箱体震荡下沿。

  事实上,上证综指自8月下旬以来整体呈箱体震荡走势,近期的20日波动率已经处于2018年2月以来的低位。

  2016年以来上证综指20日波动率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近两日有所卖出,但北向资金整体买入势头不减。A股ETF本周以来也扭转态势,吸金52亿元。

  有业内人士表示,震荡行情下,精选消费、科技等板块以守为攻成为不少基金经理的首选。部分前期减仓的机构,已经在考虑加仓布局明年。

  ETF“聪明钱”转向买入

  资金方面,北向资金在连续13个交易日净流入后,昨日、今日分别净流出0.11亿元和17.65亿元。

  北向资金近30日资金流向 数据来源:wind

  与北向资金短期转向流出对应的是,布局ETF资金本周出现净流入。

  9月以来,A股ETF份额整体呈减少趋势,主要宽基指数ETF失血明显。

  具体看,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截至11月8日,华夏上证50ETF净流出5.64亿元;工银瑞信上证50ETF净流出约15.26亿元。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和华夏沪深300ETF分别净流出8.69亿元和8.70亿元;工银瑞信沪深300ETF和嘉实沪深300ETF分别净流出约12.34亿元和29.83亿元。南方中证500ETF和华夏中证500ETF分别净流出38.91亿元和15.22亿元。易方达创业板ETF和华安创业板50ETF分别净流出62.68亿元和22.39亿元。

  不过这一态势正在扭转——本周前两个交易日,A股ETF合计净流入约52.90亿元。

  具体看,华夏上证50ETF份额增加4.88亿份,南方中证500ETF份额增加1.26亿份,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份额增加1.47亿份,华夏中证5G通信主题ETF和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份额分别增加4.47亿份和4.25亿份。

  精选板块以守为攻

  震荡行情下,精选消费、科技等板块以守为攻成为不少基金经理的首选。部分前期减仓的机构,已经在考虑加仓布局明年。

  某大型公募基金分析师指出,通胀压力和信用风险是当前A股需要关注的两大因素。具体操作上,部分基金经理因为临近年底,前期已经兑现了部分收益,目前仍是以守为攻。板块操作方面,流动性边际减弱或压制科技股的表现,可关注受益于通胀的行业包括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等。

  上述分析师表示,部分前期减仓的机构,已经在考虑加仓布局明年。

  某私募基金经理表示:“年底资金较紧张,存在部分机构赎回基金份额以及保年内收益的可能,近期减了一些仓位,但不会进行大调整。近两天市场调整是正常表现,前期市场偏乐观但近期经济数据影响市场情绪。”

  某私募人士表示:“当前市场普遍看好科技股,存量博弈下,小市值公司中当前也只有科技板块值得关注。风险偏好不高时,市场更偏向确定性、安全标的。目前看,除了大盘白马、消费等,科技是第一选择。”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考虑到前期市场对通胀走势的预期比较充分,外资持续流入的趋势也没有改变,市场短期略有压力但相对有限,四季度整体股票市场大概率维持震荡格局。中期维持首推产业趋势更好的科技龙头,但阶段性可以考虑具备一定抵御波动能力的行业,尤其是受益于通胀的行业,包括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另外低估值的行业,包括汽车等也有一定的配置价值。

  李惠敏 林荣华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