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民泰银行一支行原行长被终身禁业,曾与人合谋骗贷2.4亿

2019-11-13 20:12:5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3日电 13日,浙江银保监局披露了3张对浙江民泰商业银行杭州萧山支行(下称民泰银行萧山支行)及其相关当事人开出的罚单。其中,1张针对民泰银行萧山支行的罚单为2017年12月29日开出,两张针对相关当事人的罚单为2019年11月4日开出。

  文号为浙银监罚决字〔2017〕28号的罚单显示,民泰银行萧山支行存在的主要违法违规事实为:贷款管理严重不审慎;发放不符合条件的贷款;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的银行承兑汇票业务;贷款资金转作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虚增存贷款。民泰银行萧山支行被处罚款195万元。

  文号为浙银保监罚决字〔2019〕60号的罚单显示,沈新军对民泰银行萧山支行贷款管理严重不审慎、发放不符合条件的贷款、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的银行承兑汇票业务负有直接领导责任,被处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

  文号为浙银保监罚决字〔2019〕61号的罚单显示,吴强对民泰银行萧山支行贷款管理严重不审慎、发放不符合条件的贷款、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的银行承兑汇票业务负有直接责任,被处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

  裁判文书网今年9月17日公布的一份刑事判决书显示,2012年年初至2015年期间,杨某(已判刑)与时任民泰银行萧山支行行长沈某、时任民泰银行萧山支行业务三部总经理、行长助理、副行长谢某等人(均已判刑)合谋,由杨某本人或者介绍人联系多个单位或个人到民泰银行萧山支行“借名贷款”。

  裁判文书网截图

  裁判文书网披露的数据显示,上述行为共骗取民泰银行萧山支行“借名贷款”2.387亿元。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截图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民泰银行萧山支行成立于2009年,2016年6月6日,民泰银行萧山支行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由沈新军变更为章华安。上述判决书中的沈某正是此次被处以终身禁业的沈新军。

  另据澎湃新闻报道,中国裁判文书网于2018年4月披露的民泰银行萧山支行与孙坚忠、陈月利等4人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审民事裁定书显示,孙、陈二人在民泰银行萧山支行借款30万元期满后未按约履行还本付息义务,另外两名担保人亦未尽担保之责,四人随之被该银行告上法庭。这一金融借款事项的经办人正是“吴强”。

  浙江民泰商业银行官网显示,该银行前身系成立于1988年5月的温岭城市信用社,2006年正式转制为城市商业银行,是一家专门从事小微金融服务的专营银行。(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