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戴维斯双击”将引领沪指逼近3600点

2019-11-14 09:03:33 证券日报

  多家券商率先研判2020年A股走势:

  “戴维斯双击”将引领沪指逼近3600点

  ■本报记者 周尚伃

  2019年,科创板引领改革,资本市场助推中国经济全面升级转型。继上周多家券商抛出A股2020年投资策略后,本周又有太平洋证券、兴业证券、招商证券陆续召开策略会,发布了对2020年市场行情的预测。

  从2020年A股的投资趋势来看,华创证券策略组组长周隆刚表示,2020年一季度市场将经历“兑现-验证”考验。其中,A股中长期行情存在三大驱动力,第一是国际互联加强,中国资产重估;第二是金融改革推进,重塑货币创造和无风险利率;第三是资本市场制度、主体结构、资产质量优化。2020年下半年中长期驱动正式开始发力。趋势性改变正在途中,产业层面集中度提升、市场层面价值导向加强、驱动力层面全要素生产力重要性提升。

  兴业证券研究院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德伦在策略会上表示,在国家重视、居民配置、机构配置、全球配置等指引下,真正属于中国的权益时代有望正式开启。

  近期有两家券商同时提到,2020年A股将会出现“戴维斯双击”。太平洋证券表示,2020年国内货币宽松空间打开,将利好银行、地产等指数权重板块估值修复,带动A股沪指站上3200点。叠加成长5G产业链业绩加速增长,形成“戴维斯双击”,进而引领沪指逼近3600点。

  新时代证券的观点则是,2020 年,A股可能会出现2010年以来第一次“戴维斯双击”。由于盈利和估值没有很好地配合,导致2010年至今,A股一直没有出现整体的“戴维斯双击”,指数的中枢没有系统性的抬升。这一点是2020年最大的不同,2020年经济可能会小幅企稳,带来盈利的较大反弹。2020年的A股大概率会出现增量资金,而且不只是海外、保险等机构的资金,还有可能会有个人投资者的入场。

  值得一提的是,多家券商同时抛出2020年A股行业配置主线,为投资者提供投资思路。其中,新时代证券的配置观点是,从2019年年底到2020年上半年,可能会出现的核心变化是价值风格的扩散,消费、金融将会出现更多机会,这些板块可能会率先迎来“戴维斯双击”。科技股是另一个重要的方向,虽然和价值投资风格略有差异,不过考虑到科技股自下而上的产业逻辑比较强,2020年也会有不错的表现,是一个锦上添花的亮点。如果从时间来看,机会可能会集中在2020年下半年。

  招商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张夏在策略会上表示,2020年应该积极布局新科技周期下的十大投资主题,包括华为产业链、AR、VR、云游戏、云电脑、云手机物联网、车联网、区块链、网络安全、自动驾驶等。

  兴业证券的配置观点则是,短中期看好高股息资产的配置价值,以金融、地产、交运、电力公用等行业龙头为代表的高股息标的有望获得长线资金的持续青睐;中期看好大创新,尤其是硬科技,看好进口替代和5G相关的产业链的细分领域;长期看好核心资产独立牛市。主题投资领域,关注通胀主题、5G产业链、华为生态链和数字货币。

  华创证券则建议重点关注具有业绩确定性的类债资产,如黄金、银行地产、石油石化、公用事业,盈利稳定性消费品,如白酒、大众消费品,景气确定性科技板块如5G、新能源,政策支持重点如券商保险、家电、汽车、电商、医疗保健、高端制造业。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