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马云:双11是中国内需的成功,希望以后给半天假

2019-11-14 14:20:57 钱江晚报

  2000多浙商昨相聚世界浙商大会,马云又出金句——

  双11是中国内需的成功 希望以后国家给半天假

浙商总会会长马云总结发言。记者 倪雁强 魏志阳 摄

  昨天,杭州国际博览中心,2000多名海内外浙商和800多位各界代表齐聚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马云、宗庆后、李书福、南存辉、郭广昌、王建沂、王水福、徐冠巨、陈爱莲、冯亚丽、李如成、汪力成……大家耳熟能详的浙商大佬们悉数到场。

  本届大会以“聚力高质量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开幕式上表彰了15家“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它们是万向集团、天能集团、正泰集团、均胜电子、传化集团、阿里巴巴、娃哈哈集团、海康威视、吉利控股集团、荣盛控股集团、浙江能源集团、海亮集团、雅戈尔集团、富通集团、德力西集团。

  会上还揭晓了“2019全球浙商金奖”榜单,横店集团创始人徐文荣、圆通速递董事局主席喻渭蛟 、富春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国标、宏胜饮料集团总裁宗馥莉、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伟、杭州华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骆建军等11位知名浙商获奖。宗庆后、宗馥莉父女同时获奖,之后又同台亮相,成为一段佳话。

  之后公布的2017年至2019年浙江本土民营跨国公司20强,除吉利、万向、正泰、海亮、均胜电子,还有青山控股、三花控股、华立集团、浙江龙盛、海兴电力、卧龙控股、万丰奥特、华友钴业、振石控股、巨星科技等。

  浙江推进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四大”建设,是投资兴业的热土。在“四大”建设专题推介会上,共有59个、总投资约7594亿元的“四大建设”项目推介发布,涵盖高端装备、基础设施、能源环保、生命健康、数字经济、文化旅游等投资领域。

  在昨天下午举办的世界浙商论坛上,身为浙商总会会长的马云表示,浙商要跟上时代的步伐,就要学习、要交流、要走出去。不学习是不会成功的。每年的浙商年会,就是给广大浙商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今天,我们的事业必须全球化。如果跟美国生意不好做,还有欧洲、非洲等,遍地都是机会。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但如果人出去了,脑子没出去,也没什么用。”

  在面对主持人董倩追问“企业家难道不是为了赚钱”时,马云表示,企业把赚钱作为唯一目的是走不远的。“社会对做生意的企业家有很大的误解,总觉得企业家就想赚更多的钱。”对于企业家,马云想为他们“正名”,“实际上我在他们身上看到的是情怀。”

  马云表示,“今天我们不是讨论怎么赚钱,而是怎么去面对未来的挑战。”

  马云在现场为中国经济“站台”。华尔街此前曾预测双11的增速是20%,他们认为中国消费不振,中国经济在衰退,“而事实上双11的增速是25.7%,有人还怀疑数据是不是作假,我向大家保证,数据时代每一分都做不了假。”他表示,今年双11其实主要受到两个因素的干扰,一个是天气太热,服装销售受到影响;一个时值星期一,而不是周末。“希望以后双11国家可以给半天假。”马云打趣说。现场掌声笑声不断。

  马云还表示,“双11不是阿里的成功,是中国内需的成功。”中国的内需给我们很大信心,而这一切才刚刚启动,马云预测,接下来内需是中国千载难逢、百年一遇的金矿。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