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招商证券看稳来年后市:科技股周期机会被重视

2019-11-14 14:21:44 经济观察网

  招商证券看稳来年后市:科技股周期机会被重视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小棠 2019年马上走过,每到年末,对于下一年宏观经济与市场的预期都让投资者备受关注,11月13日,招商证券在北京举的“科技赋能、东方欲晓”2020资本市场年会上,招商证券发布了针对2020年度宏观经济、A股市场、行业等系列投资策略报告。

  看稳来年

  招商证券宏观研究主管、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对2020年整体经济走势分析判断为前低后稳。

  他表示,上半年基建投资、房地产投资的改善将暂时缓和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一旦经济下行压力放缓,那么投资方面的逆周期调节力度就有可能下降,但下半年消费对经济的贡献将逐步上升,因此预计经济增速在上半年反弹后保持相对稳定的可能性较高。

  宏观政策方面,谢亚轩表示,积极财政政策将担任宏观调控的主力,一方面通过减税降费对企业盈利和居民消费提供助力,另一方面扩大有效投资,既直接拉动有效需求,又支持结构调整。通胀方面,CPI预计全年均值3.1%。PPI将在工业品库存见底和逆周期调节发力的作用下从零下回归到零上。

  “展望 2020 年,中美贸易摩擦不会进一步恶化,中美之间在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和汇率政策等方面加强协调,美元指数出现 10%左右较明显的回落, 中外利差维持在高位吸引国际资本流入,改善外汇市场供求状况。预计 2020 年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区间为(6.25, 7.19),但人民币汇率由弱转强,回到 7 以内的可能性更大。” 谢亚轩认为。

  宽松有望?

  招商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张夏认为,2020年可能出现流动性宽松,新增社融低迷的组合下的“资产荒”,2019年 A股再一次迎来熊牛转折,开启了新一轮七年周期。2020年上半年,由于通胀压力较大,货币政策存在掣肘,市场更多以结构性行情为主,下半年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通胀回落,货币政策的空间打开,市场在更加宽松的环境下的“资产荒”下有望继续上涨,预计全年走势呈现类似“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