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中国责任投资周暨第七届中国责任投资论坛年会将举行

2019-11-14 15:55:18 新浪财经

  中国责任投资周暨第七届中国责任投资论坛年会将举行

  2019年中国责任投资周暨第七届中国责任投资论坛年会将于12月2-6日在北京东方君悦酒店举行,本届年会主论坛举办日为12月3日。

  近年来,ESG责任投资在全球发展迅速,逐步从理念发展成较为主流的投资策略,被市场各方广泛接受并不断实践。ESG责任投资策略增加了对上市公司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等非财务指标的考量,通过关注被投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绩效,从而推动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随着责任投资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深入,中国企业也在努力践行这一重要发展原则,责任投资已经成为国际资本市场重要的投资方向。随着中国金融市场改革和开放步伐的加快,中国政策管理机构也都陆续展开对ESG责任投资相关政策的探索和完善,不断培育责任投资环境。

  本次活动由商道融绿(SynTao Green Finance)和新浪财经(Sina Finance)联合联合国负责任投资原则组织(UN PRI)、联合国环境署金融倡议组织(UNEP FI)、可持续证券交易所倡议组织(UN SSEi)、中新经纬研究院共同举办,为期一周。

  活动以“倡导责任投资,促进双向开放”为主题,将聚焦责任投资在中国的发展现状,探索可持续金融的落地方案。ESG(环境、社会和治理),最初作为责任以及价值观因素出现,如今却在投资风险与投资回报方面扮演了实实在在的重要角色,获得主流金融界广泛认可。

  会议将设“主题演讲”、“圆桌讨论”、“平行论坛”等系列活动,分享全球可持续金融的前沿信息、发展趋势和最佳实践案例,聚焦中国金融开放背景下,基金、保险、银行、上市公司、交易所、家族财富、资产管理等行业践行ESG责任投资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本次会议汇聚国内外专家学者、行业人士、责任投资领域践行者、金融机构大咖,共同探讨责任投资及绿色金融多种形式,建立可持续发展议题国际交流圈。

  嘉宾及与会者通过2019中国责任投资周系列活动,分享全球可持续金融的前沿信息、发展趋势和最佳实践案例;探索对于不同区域以及不同行业来说,这些发展动态意味着怎样的挑战和机遇;激励所有利益相关者将先进理念在自己的领域内付诸实践。

  12.3上午会议议程

  12.3下午会议议程

  12.2-12.5会议议程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