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凌晨收到深交所问询函 蓝晓科技跌停收盘

2019-11-14 16:13:2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4日电(高晓锳)11月14日,蓝晓科技开盘后迅速跌停,截至收盘,股价报收32.22元/股,跌幅10%,换手率9.84%。

  蓝晓科技14日股价走势 来源:wind

  消息面上,11月14日凌晨,蓝晓科技收到深交所问询函,问询函显示,根据公司于2019年11月6日披露的《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半年报问询函回复的公告》(下称《半年报回复》),公司因向格尔木藏格锂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藏格锂业”)销售装置,2018年收到预收款2.7亿元,确认收入9966.32万元。

  深交所要求蓝晓科技说明,2018年与藏格锂业销售装置业务往来及回款情况以及与藏格锂业约定的付款方式。

  此外,蓝晓科技于2018年6月19日、2019年2月28日与青海锦泰锂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泰锂业”)签订3000t/a、4000t/a碳酸锂生产线建设、运营和技术服务合同,合同金额合计10.91亿元。锦泰锂业系青海锦泰钾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泰钾肥”)的全资子公司,锦泰钾肥系深圳市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兆新能源”)的参股公司。根据兆新能源2018年年报,锦泰钾肥2018年资产净额为5.35亿元,净利润为9122.52万元。

  根据《半年报回复》,蓝晓科技因向锦泰锂业销售装置,2019年确认收入9026.55万元。深交所指出,蓝晓科技为锦泰锂业建设碳酸锂生产线,并承担生产线投产后的运营管理和技术服务支持。生产线投产后,由锦泰锂业按照合同约定向公司分期支付建造款,运营期间按合同约定向公司分期支付运营管理费用和利润分成。

  对此,深交所对其不采取自营模式而采取收取运营管理费并进行利润分成模式的合理性提出质疑。并要求蓝晓科技说明锦泰锂业的偿付能力,以及项目投资款是否存在回收风险。

  公开资料显示,蓝晓科技主要从事研发、生产和销售吸附分离功能材料,并提供载有特定工艺的系统装置,以及一体化的吸附分离技术服务。

  截止2019年9月30日,蓝晓科技营业收入8.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亿元,较去年同比增加164.5907%,基本每股收益1.12元。(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