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证大系”案最新进展:证大文化总经理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19-11-14 18:53: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4日电 “捞财宝”及“证大财富”涉嫌非法集资一案又有新进展,新三板公司上海证大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正大文化)总经理朱钰被上海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协助调查。

  11月14日,正大文化公告称,2019年11月13日,公司总经理朱钰,因上海证大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下称“证大公司”)旗下“捞财宝”平台及“证大财富”公司涉嫌非法集资,被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协助调查。

  公告显示,2019年7月5日,证大文化董事会任命朱钰为总经理。本次协助调查是因为朱钰于2018年5月-2019年4月任上海证大爱特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特金融”)董事兼总经理,现担任爱特金融法定代表人。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对其该段工作期间的业务进行调查。

  公告称,朱钰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对公司总经理履职能力存在重大的影响,对公司影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正大文化公告截图

  同日,证大文化还发布公告称,为实现公司的长期战略发展计划及配合公司自身业务的发展要求,降低公司运营成本,提高经营决策效率,公司拟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申请公司股票终止挂牌。

  天眼查网站截图

  天眼查数据显示,正大文化成立于2001年7月11日,法定代表人朱斌,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美术品的创作、开发、销售,投资咨询,日用百货等。公司十大股东信息显示,目前公司最大股东为证大公司,持股比例为68.47%。

  8月29日,上海浦东警方发布通报,对证大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前期通报的41名涉案犯罪嫌疑人中,除取保候审人员外,检察机关已于9月27日对戴某康等20余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批准逮捕。

  9月1日,上海浦东警方发布《“证大公司”案件侦办的情况通报》称:2019年8月12日以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陆续接到群众报案称证大公司旗下“捞财宝”平台及“证大财富”公司涉嫌非法集资,警方遂受理开展调查。8月29日,“证大公司”法定代表人戴某康、总经理戴某新等人向警方投案自首,并称在公司经营过程中存在设立资金池、挪用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且已无法兑付。据此,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证大公司”立案侦查,对戴某康、戴某新等41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查封相关涉案资产。

  根据警方通报,证大公司在未取得国家相关金融资质许可的情况下,通过旗下“捞财宝”线上理财平台(爱特金融),“证大财富”线下理财门店(上海证大大拇指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向不特定社会公众非法吸收存款。

  来源: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