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突发!361度闪崩,一度暴跌38%!更有重新上市新股狂泻79%

2019-11-14 19:25:44 中国基金报微信号

  突发!361度闪崩,一度暴跌38%!更有重新上市新股狂泻79%…

  今日开盘,361度(1361.HK)与万亚企业控股(8173.HK)双双闪崩。

  万亚企业控股今日复牌上市,上市首日股价便暴跌79.20%,现报1.13港元,总市值一天蒸发逾7300万港元,仅剩1.59亿港元。据悉,盘中一度暴跌近84%万亚企业经重组后重新上市,该股份已自2017年3月20日起于联交所暂停买卖。

  该集团于1995年成立,主要业务为向物业提供室内设计服务,包括私人住宅、公司办公室、服务式公寓、酒店、住宅会所、示范单位及售楼处。

  截至收盘,361度大跌17.50%,报1.32港元,盘中一度跌逾38%至最低0.99港元,创历史新低,目前总市值为27.3亿港元。

  361度开盘暴跌

  市值仅为安踏的1.4%

  361度昨日公告称,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已辞任公司核数师,原因为毕马威与公司未能就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度的年度审计服务费达成共识。

  董事会决议委任大华马施云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公司新任核数师,自2019年11月13日起生效。

  据悉,毕马威成立于1897年,总部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是一家网络遍布全球的专业服务机构,专门提供审计、税务和咨询等服务。毕马威也是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与其并列的其他三大所分别是普华永道、德勤和安永。

  仔细来看361度的三季度财报,或早已有迹可循。

  在361度发布的三季度运营公告中并未显示具体的财务数据,仅表示361o 主品牌产品于2019第三季度的零售额较2018年同期有低单位数百份比增长;童装品牌产品于2019年第三季度的零售额较2018年同期有高单位数百份比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披露的三季度运营概要乃根据董事会初步审阅本集团的未经审核营运数据初稿及董事会现时可获资料后作出,并未经本集团核数师审阅或审核。该等数据并不构成、代表或象徵本集团的总收益或财务表现的全面情况,本公布所载资料亦可能予以修改及调整。

  资料显示,361度的核心品牌从事鞋类、服装及配件产品的品牌管理、研发、设计、生产及分销。从其中报可以看出,2019中期财报显示,361度核心品牌产品、361度国际及电子商务业务贡献了86.8%的收益,鞋类和服装两大核心产品的收益分别同比增长3.8%及12.1%;361度童装业务占公司总收益的12.0%,同比增长6.6%。

  361度童装一直作为独立经营业务部门,专为三至十二岁儿童提供运动服装、鞋类及配件产品。361度表示,作为率先进军童装市场的体育品牌,361度儿童有着先发优势,并与恒大足球在产品研发、赛事合作等领域与恒大足球学校开展多元深入的合作。

  361度一向注重下沉市场。截至今年年中,共有1837个销售网点提供361度童装产品,其中约68.5%的店铺位于中国三线及以下城市,一线城市的占比仅为7.3%。

  值得一提的是,南下的“聪明资金”虽然对361度的持股占比不高,但今年以来不断减持,从持股5.92%降至目前的1.75%,持股从年初的逾4300万股降至目前的3600万股。

  安踏成运动品牌王者

  李宁年内股价翻两番

  港股体育用品行业再迎风口,安踏体育、李宁年内股价继续上涨,屡创新高。

  2019年以来,安踏体育、李宁的股价分别上涨101.41%、205.69%。同时,特步在经历大幅波动之后,微涨6%。

  目前在港股上市的国内运动品牌中,安踏早已成为龙头霸主。近日安踏股价再创新高,最高达75.90港元,年初至今,安踏的股价已经实现翻番,总体市值也接连攀升。截至11月14日收盘,安踏的总体市值已经高达2037亿港元,相当于7个361度。

  11月13日,安踏体育发布消息,拟以总代价约1.4亿欧元,折合大约11.98亿港元,出售旗下亚玛芬体育间接股权的5.2517%。受此消息影响,11月13日、14日,安踏股价连续下跌2.5%。

  运动用品的另一巨头李宁的年内表现也可圈可点。

  从其股价表现来看,李宁的年内涨幅超200%,截至11月14日,李宁的总市值达590亿港元,距年初市值上涨了近400亿港元,增量极其可观。

  李宁股市的良好表现离不开其在业务方面所付出的努力。李宁收入的增长主要是通过将中国元素与自有“体育基因”相融合,随着李宁品牌认同度的提升,各品类收入均获得较高的增长。今年以来,李宁坚持深化“单品牌、多品类、多渠道”策略,促进渠道效率提升,强化专业运动属性,捕捉潮流文化元素,升级产品力与品牌力,努力摆脱“土味”品牌调性,得到了中高端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反观特步国际年内发展似乎并不顺利,股价在三月创下上市新高后便一路下跌,随后波动攀升。截至11月14日,年内微涨6.15%,最新总市值为108亿港元。

  双十一有人欢喜有人忧

  据中服网消息,双十一开场1小时21分,安踏品牌销售额破十亿。安踏集团今年“双十一”流水达到18.3亿元,同比增长超60%。过去四年,其成交额分别为1.7亿、4亿、6.7亿和11.3亿元,逐步提升。

  双十一开场1小时30分,李宁旗舰店销售额破3亿。李宁推出的原创潮流单品,从服装、鞋子、配饰展现全新设计风格,为当下年轻人设计出全新功能性的产品,突出当代年轻人的个性与风格。

  双十一361度的销售成交额为8113万。相比去年56秒,运动户外行业的成交额破亿,5分钟后,鞋履行业的成交额也达到破亿的成绩,今年361度的成交额显然是不尽如人意了。

  对于我国运动服饰行业的投资机会,东兴证券发布研报认为,目前有三大因素驱动运动服饰行业发展,消费人群上升和穿着场景拓宽带来量的提升,消费升级带来价的增长,整个运动行业量价齐升,增长动力足。首先,随着全民健康意识的增强,及国家政策的引导下运动人群上升,带动需求运动鞋服增长。其次,穿着场景延伸,打开增量市场,运动鞋服的人均年消费额占各类鞋服的人均年消费额的比重稳步上升。最后,行业消费升级,拉动价格提升。  同时,我国运动服饰行业集中度高,头部企业优势突出。渠道、产品、品牌三维升级,成就优秀品牌,国产品牌聚焦优势品类踊跃追赶。另外,后端的供应商和制造商也十分出色。申洲国际及裕元集团分别为全球最大的运动服饰制造商和运动鞋制造商,以两家企业为代表的龙头制造企业通过优秀的研发能力和先进的制造水平为品牌企业提供有力支持。

  361度未来是否能崛起?会不会成为下一个“贵人鸟”?这一切还是要看其未来的发展与战略决策,对此,各方投资者将拭目以待。

  见习记者 李智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