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海康威视两高管被查股价跌逾2% 公司曾因激励要求引投资者追问

2019-11-14 20:22:1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4日电 (吴亦涵)11月14日,海康威视开盘后股价走低,盘中最大跌幅达到4.44%,午后跌幅有所收窄,截至收盘报33.37元/股,下跌2.46%。此外,中源协和以及富瀚微两只相关股票亦分别下跌2.23%以及2.32%。

  海康威视今日股价跌逾2%,数据来源:Wind

  消息面上,11月13日晚间,海康威视公告称公司董事胡扬忠先生、龚虹嘉先生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

  因为龚虹嘉同时担任了中源协和以及富瀚微的董事,上述两家公司亦披露了类似公告。中源协和与富瀚微均在公告中指出,被调查的事件是涉及当事人为海康威视核心经营层设计实施的股权激励方案,与本公司无关。

  11月13日晚间,海康威视相关人士回应称,龚总因为公司业绩比较好,所以给员工一些激励,但是没有向市场披露。不是针对公司的,是对董事个人的调查。

  中新经纬记者查阅海康威视2018年年报发现,海康威视于2012年通过了《关于公司〈限制性股票计划(草案修订稿)〉及摘要的议案》。实施股权激励计划,该计划有效期为10年,原则上每次授予之间需间隔两年。

  根据海康威视的股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根据计划持有的标的股票将被锁定且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让,限制性股票授予后(包括锁定期内)的24个月至60个月为解锁期,在解锁期内,若达到本股权激励计划规定的解锁条件,授予的限制性股票分三次解锁。若达不到则将由海康威视回购注销。

  根据海康威视的激励计划,上述三次解锁的时间点分别是,第一次解锁期为授予日24个月后至36个月内,解锁数量是当次获授标的股票总数的40%;第二次解锁期为授予日36个月后至48个月内,解锁数量是当次获授标的股票总数的30%;第三次解锁期为授予日48个月后至60个月内,解锁数量是当次获授标的股票总数的30%。

  目前,海康威视正在实施的激励计划为2016股权激励以及2018年股权激励两项计划,从历次的股权激励计划的解锁条件来看,解锁条件均分为公司层面与激励对象层面。其中公司层面的解锁条件包括了净资产收益率、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经济增加值(EVA)三个方面的要求。而激励对象层面的解锁条件则要求该对象绩效考核合格。

  《2018年股权激励计划》中,海康威视约定公司层面第一次解锁的解锁条件为:解锁时点前一年度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20%,且不低于标杆公司前一年度75分位水平;解锁时点前一年度较授予前一年复合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20%,且不低于标杆公司同期75分位增长率水平;解锁时点前一年的经济增加值(EVA)需较上一年度有所增长,且高于授予前一年的EVA。

  然而2019年以来,受外部环境等因素影响,海康威视的营收与净利润增速均较2018年有所下滑,在2019年10月9日海康威视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中,有投资者提问,如果有些配件让客户自行采购的话,会对收入产生压力。但是我们之后股权激励对收入有这样一个要求,那么我想问问公司现在对股权激励这一块是一个什么样的想法,包括对未来中长期收入的增长有一个什么新的想法?

  彼时海康威视高管表示,确实在2018年做股权激励的时候我们也没有想到说2019年会发生这么多事。目前来看有两种选择,一是延迟兑现,就是把兑现周期延长,二是考虑降低兑现条件。具体怎么样我们会经过充分讨论以后再来决定,因为目前情况不太明朗,我们四季度再看看变化,如果说有比较明显的变化,会及时跟投资者、董事会和股东大会等各方沟通。暂时能够披露的是这些信息。

  而海康威视最近的一份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再度有投资者提问,股权激励之前海康威视曾提到指标可能会延迟或者下调,不知道目前高管有没有更明确的结论可以分享?

  海康威视高管表示,关于激励目标的问题,我上次在专题电话会中有提到,目前暂时没的信息可以交流。这方面有很多规则需要遵循,我们是国有控股企业,有大股东、国资委进行沟通,未来成熟的时候,我们会通过董事会、股东讨论审批,所以现在暂时很难得出一个结论。关于激励目标大家可能会比较关心业绩能不能达成,激励兑现的业绩指标会不会往下调整,这个可能性现在是不排除的。(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