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商务部:“双11”60%畅销品订单来自三四线城市及乡镇

2019-11-14 21:31:48 中国新闻网

  商务部:“双11”60%畅销品订单来自三四线城市及乡镇

  【解说】11月14日,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根据监测数据显示,11月1号到11号“双11”期间,中国网络零售额超过了87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6.7%,网络零售市场规模再创新高。有60%的畅销品订单来自三四线城市及乡镇。

  【同期】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

  (“双11”期间)新增网购用户约70%来自于三四线城市、县城、乡镇为代表的新兴市场。二三四线城市小城镇青年对于旅游产品需求增长明显高于一线城市的居民。家电、美妆、家具等畅销产品中60%的订单来自新兴市场。

  【解说】高峰表示,升级类商品的热销及新品首发也拉动了品质消费。

  【同期】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

  (“双11”期间)诸多快销品的品牌和国外新品牌选择在电商平台发布新品。21个中华老字号品牌销售额的增速都超过了50%。

  【解说】“双11”期间,医美、口腔体检等健康消费成为新的热点。高峰表示,相关服务预约增长了五倍以上。母婴专用洗衣机加湿器等新产品销量与10月份相比成倍增长。此外,电商平台加速了业态的整合,通过对线下门店开展全面数字化的改造,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生态圈,逐步形成全生态消费模式。

  针对当下新兴的网络直播促销模式,高峰指出,任何业态模式的运行都必须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必须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商务部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一道,推动电子商务的规范化发展,切实维护电子商务市场的秩序和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刘轩廷 北京报道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