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突发利空!龙头已被精准“空炸”,无线耳机要凉凉?

2019-11-15 08:10:42 数据宝

  突发利空!龙头已被精准“空炸”,无线耳机要凉凉?机构提前跑路,追高小散已一夜未眠

  梁谦刚

  无线耳机概念龙头漫步者突发减持公告

  继区块链之后,无线耳机概念迅速崛起为当前市场最热题材。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无线耳机概念昨日共4股涨停,分别是奋达科技、安洁科技、漫步者、润欣科技。题材龙头漫步者实现两连板,最新股价创年内新高,其年内累计涨幅由此扩大至238.36%。

  

  不过就在投资者感叹太疯狂的时候,题材龙头漫步者昨夜突发减持公告。漫步者昨晚公告表示,出于个人资金需求,持有公司总股本比例25.45%的股东肖敏计划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0.12亿股(占目前公司总股本比例2%)。

  公开资料显示,肖敏是漫步者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目前是公司第二大股东。本次大股东减持计划,无疑会给势头正盛的无线耳机概念龙头泼了一盆冷水,而其他概念股是否会受到波及尚未可知。从昨日漫步者的龙虎榜上,该公司龙虎榜资金净卖出1800万元,卖出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专用席位身影,净卖出1300万元。

  漫步者20多年来专注于多媒体音箱等,半年报显示,公司抓住了TWS市场契机,连出3款产品标志公司正式进入TWS耳机阵列。目前公司已发展成为以音箱、耳机为核心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

  在无线耳机题材大热之前,漫步者的走势并无惊艳之处。年初至8月份的时间内,漫步者股价几乎原地踏步,跑输同期大盘指数。

  不过凭借无线耳机行业的爆发式增长,漫步者前三季度实现盈利0.8亿元,同比增长48.7%。受益于耳机产品的收入的大幅增加,公司还预计今年净利润为0.91亿元至1.12亿元,同比增长70%至110%。

  根据GFK数据,预计到2019年,全球TWS无线蓝牙耳机出货量将突破1亿只,市场规模将突破500亿元,2020年全球TWS无线蓝牙耳机出货量有望达到1.5亿只,市场规模将增至1000亿元,年复合增速达52%。在无线耳机产品爆发式增长的同时,与之相关的题材股也在悄然走强。

  数据宝统计显示,不含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若从漫步者开始大幅拉升的10月25日起算,无线耳机概念股迄今累计涨幅均值为23.31%。在此期间,无线耳机概念股整体市值合计飙升1137亿元,目前整体市值达到7700多亿元,立讯精密、韦尔股份、兆易创新、歌尔股份、鹏鼎控股等5股市值增长超百亿元。

  漫步者累计涨幅107.32%遥遥领先,为无线耳机题材当之无愧的龙头。此外,瀛通通讯、惠威科技、圣邦股份、雷柏科技、兆易创新、韦尔股份、歌尔股份等股10月25日以来累计涨幅超过20%。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11月14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买入0.56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21只;净卖出的个股有9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诚迈科技、力源信息、安洁科技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13.12%、8.01%、4.2%。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1只,其中长信科技、安洁科技、力源信息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印纪退、康弘药业、长生退,净流入力度分别为46.73%、27.61%、26.17%。

  

  神思电子等87股均线多头排列

  截至11月14日,87只个股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神思电子、汇得科技、华域汽车股价与6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3.97%、4.22%、5.05%。

  另外,45只个股不但上述四条均线呈多头排列,120日、250日均线也呈多头排列,这些个股中孚日股份、永太科技、辉煌科技与25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16.06%、16.89%、16.94%。

  

  54股阳吞阴长信科技等资金净流入高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54只个股日K线出现阳吞阴形态,当天涨幅最大的是易联众、长信科技、中装建设,涨幅分别为10.01%、10%、6.28%。

  值得注意的是,长信科技、新和成、易联众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分别达到23788.27万元、15903.42万元、10128.08万元。

  

  共达电声等7股短期均线现金叉

  截至最新收盘,有7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共达电声、北方华创、长盈精密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1.47%、1%、0.8%。

  

  注:本资讯后4表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