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重仓股抗癌新药在美获批上市,四季度暴涨60%!

2019-11-15 13:21:45 中国基金报微信号

  刚刚,张磊又火了!重仓股抗癌新药在美获批上市,四季度暴涨60%!更有500亿持仓大曝光,持续加码新经济!

  中国基金报记者 房佩燕

  近期拿下格力电器的高瓴资本,正处于市场关注的焦点。无论是在一级市场还是在二级市场,极高的成功率都使得高瓴资本的一举一动颇受业内外人士的关注。

  而今日凌晨,高瓴资本在美股最新的持仓数据也披露了。结合此前已披露相关数据的景林资产,记者带大家简单看看两者在美的最新持仓。

  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高瓴资本共计持有美股64家公司,持有市值为72.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10亿元);景林资产则合计持有30家企业,持有市值达16.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3亿元)。

  具体来看,高瓴的第一重仓股依旧为爱奇艺,持有股数为5051.62万股,持仓市值8.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7亿元),占整个组合约11%的比重。组合中,中国互联网企业仍是“压仓石”,此外,生物科技、医药股颇受高瓴青睐,从新进和增持的20余家企业中,绝大部分为这类企业。

  景林资产则大幅增持阿里巴巴,百亿持仓规模中,近半仓位都是阿里巴巴。

  高瓴资本57亿重仓爱奇艺

  十大重仓股占比达62%

  高瓴的第一重仓股依旧为爱奇艺,持有股数为5051.62万股,持仓市值则为8.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7亿元),市值虽然相较于二季度缩水超20%,但仍占整个组合约11%的比重。

  不过数据显示,三季度高瓴资本其实并未对爱奇艺作出操作,市值缩水的原因主要为爱奇艺股价的下跌。不过高瓴资本坚持重仓持有,依然为爱奇艺的第一大机构股东。

  其次重仓的为百济神州、好未来、京东、优步等,数据显示,高瓴资本前十大持仓的合计市值高达45.43亿美元,占整个组合比重达62%。

  百济神州抗癌新药刚刚获批在美上市

  四季度以来股价暴涨60%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长期重仓的股票,百济神州今日传来重磅利好消息,刚刚!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宣布,中国百济神州自主研发的抗癌新药BRUKINSA?(英文商品名:BRUKINSA?,通用名:泽布替尼),以“突破性疗法”的身份,“优先审评”获准上市。泽布替尼成为第一个在美获批上市的中国本土自主研发的抗癌新药,改写了中国抗癌药“只进不出”的尴尬历史。

  获批的泽布替尼用于治疗既往接受过至少一项疗法的套细胞淋巴瘤(MCL)患者。套细胞淋巴瘤通常预后很差,中位生存期为三至四年。套细胞淋巴瘤在诊断时通常已经处于疾病晚期,它是全球范围内发病率增速最快的恶性肿瘤之一。

  对于此次获批,市场此前已有较大预期。反映在股价表现上,美股上市的百济神州自四季度以来股价大幅上涨,累计涨幅高达60%。最新市值逼近千亿元人民币大关,高瓴资本的长期重仓迎来收获。

  除中概股

  主要看好生物科技、医药股

  中国互联网企业仍是高瓴资本的“压仓石”,增持的十余家企业主要为教育、电商板块的中概股,如增持178万股拼多多至1114.7万股、增持17万股阿里巴巴至217.9万股;此外新东方获得超60%的增持,三季度,高瓴资本增持106万股新东方至276万股;好未来则获得超50万股的增持至1422万股;与此同时,哔哩哔哩也获得近300万股的增持。

  除中概股以外的美股投资,则主要集中在生物科技、医药板块。

  数据显示,高瓴资本新进持有的9家企业中,有6家为国外生物科技、医药企业,分别是牙科医疗设备企业艾利科技、牙齿矫正独角兽SMILEDIRECTCLUB、丹麦生物制药公司GENMAB A/S、IGM BIOSCIENCES INC、10X GENOMICS INC以及CELLULAR BIOMEDICINE GROUP;其余3家中概股也包括医药企业再鼎医药。

  值得注意的是,二季度曾一度看好并大幅买入汽车股的高瓴资本,在三季度则对汽车股作出集体减仓的操作。

  数据显示,高瓴资本在三季度减持优步、特斯拉、优信和蔚来汽车。其中,蔚来汽车直接从4193.83万股砍仓至1336.89万股,减持幅度近7成。

  附上:高瓴资本2019年三季度海外持仓详情:

  景林近半仓位持有阿里巴巴

  市值高达51亿元

  与此同时,国内另外一家百亿私募:景林资产,也公布了其在美股的三季度持仓报告。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三季度末,景林资产在美股合计持有30家企业,持有市值达16.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3亿元)。

  前十大重仓股的持有市值为15.15亿美元,占整个组合比重达94%。

  其中,景林资产在三季度大幅加仓即将登陆香港市场的阿里巴巴。数据显示,景林资产三季度加仓114万股阿里巴巴至434万股,加仓幅度近35%,期末持仓市值达7.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1亿元)。这是景林连续第二个季度加仓阿里巴巴,至此,阿里巴巴占其整个组合市值45%的权重。

  此外,景林资产还新进持有京东106万股,市值2999万美元;另一电商平台:拼多多,则遭小幅减仓。

  此外,三季度景林资产还新进持有131万股的东南亚网络游戏公司SEA、125万股的唯品会、网易、中通快递、百胜中国等个股;大幅减仓了包括京东方、学而思在内的教育类股票。

  据记者了解,在景林资产看来,消费升级是十年以上的大趋势,因为中国必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和中产阶级人口第一大国。所以只要是中国的一流消费品品牌,就会是一个收入巨大的公司。再叠加上我们有发达的电子商务渠道、良好便宜的物流体系,所以中国的消费增长空间仍然有数倍的机遇。

  展望未来,宏观和国际政治层面依然难以预测,但是景林资产明确的看到全球流动性重回宽松,无风险利率显著走低。拥有经营确定性的公司会获得明显的估值溢价。同时其已经发现一批在金融科技、服务性行业、产业互联网等领域拥有未来的公司。

  未来,景林资产会一手抓强现金流公司,一手抓未来可能引领中国经济核心驱动力的行业和龙头企业,兼顾短期业绩和长期潜力。

  附上:景林资产2019年三季度持仓详情: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