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理财>>正文

银行系4%收益的理财产品不愁卖

2019-11-15 14:08:44 钱江晚报

  银行系4%收益的理财产品不愁卖

  记者 梅丹

  日前,多方数据显示,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又降低了。其中,10月份,长三角地区银行理财产品不仅收益率连降20个月,跌至3.79%,发行数量降幅也扩大了。收益虽然下滑,但不少银行客户经理表示“产品不愁卖”。

  “我有一个理财已经到期了,这几天就会到账,接下来也不知道买什么产品好。”杭州一位市民张女士表示。

  半年前,她以新客户的名义在杭州一家股份制银行购买了一款半年期理财产品,收益率为4.5%。“那时候一年期还要稍微高一点,早知道我买一年期了,现在到期,我看了一圈也没有4.5%的理财了。”张女士颇为懊恼地表示。记者打开张女士理财所在银行发现,目前该行推出的新客理财收益为4.34%,期限为180天。照此计算,不过半年时间而已,该行新客理财产品利率就下跌了3.56%。

  “从去年开始,不仅是我们银行,整个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都在下降,所以我们一直会提醒客户,购买一些期限较长的产品,来锁定收益。”另一家城商行银行理财经理表示。据悉,该理财经理所在行的大额存单自去年以来一直颇受追捧。“我们的感受比较明显,以前很多客户对大额存单爱答不理 ,现在经常有客户来问我们还有没有额度。前段时间我们有一位客户,在我们这里购买了500万3年期大额存单。我们原本推荐他再购买一些理财产品做个组合,他也不要,说就看重大额存单保本保收益,期限还长,可以锁定收益。”

  理财产品收益降低了,银行产品是不是卖不出去了?客户经理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目前来看,收益率超过4%的产品仍不愁卖,低于4%的会卖得慢一点,但也不算差。”一位股份制银行客户经理告诉记者,“我们有多款收益在4.3%左右的产品,一两天就会卖空。”同时,这位客户经理表示,除了固定期限理财产品,银行的现金管理类产品也颇受追捧。“主要是互联网‘宝宝类’产品的收益走低,我们银行现金管理类产品的收益就显得高了,客户购买的热情也起来了。”

  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就在上周,她购买了一家国有大行的现金管理类产品,1万元起售,随时可以赎回,收益率超3%。“以前我习惯放在互联网理财账户里,现在这些产品的收益率不及银行,我就慢慢都转到银行里来了。”

  “银行现金管理类产品有点像货基,但是比货基收益更高,且流动性更好。”某股份制银行客户经理表示。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