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一线豪车市场仍火热,宝马“逆袭”成10月在华销量冠军

2019-11-15 14:22: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5日电(付玉梅)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公布了中国汽车市场最新销量数据。10月,中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29.5万辆和228.4万辆,较去年同期分别下滑1.7%和4%。至此,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连续16个月销量同比下滑。传统的旺季“金九银十”也没有挽救颓势。

  相比之下,一线豪车品牌BBA(宝马、奔驰、奥迪)却呈现了另一番火热景象,10月销量均实现逆势增长。其中,10月宝马夺得在华销量冠军,奔驰垫底。

  今年10月,宝马在华销量6.14万辆,同比增长8.8%,1-10月累计销量为58.74万辆,同比增长13.8%。具体来看,宝马5系、X3成为销量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其中,宝马5系10月销量为1.5万辆,同比增长19%;宝马X3在10月销量为1.0万辆,同比大增75%;全新宝马3系则出现下滑,10月销售了0.86万辆,同比下滑19.4%。

  排行第二的为奥迪。10月,奥迪在华销量为6.01万辆,同比增长6%;1-10月,累计销量为55.11万辆,同比增长2.1%。

  而奔驰10月在华销量为垫底。10月,奔驰实现销售5.71万辆,同比增长13.8%。今年1-10月,奔驰1-10月累计销量为58.30万辆,同比增长5.8%。

  中新经纬记者经统计发现,去年BBA阵营中销量夺冠的是奥迪,其次是奔驰、宝马。这一排序与2018年1-10月的销量排序相同。

  对比BBA今年前10月在华销量成绩来看,宝马可谓是实现“逆袭”,以微小的差距领先,位列第一,其次为奔驰、奥迪。业内人士认为,宝马若持续发力,延续至年底,则有望成为今年BBA在华销量冠军。(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