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国政商界人士:盼美中两国保持良好合作关系

2019-11-15 16:58:50 中国新闻网

  美国政商界人士:盼美中两国保持良好合作关系

  中新社纽约11月15日电 (记者 马德林)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2019年年度晚宴14日晚在纽约举行,多位美国政商界人士在活动上表达了对美中保持良好合作关系的期待。

当地时间11月14日,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在纽约举行2019年年度晚宴。图为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在晚宴上致辞。中新社记者 马德林 摄

  当地时间11月14日,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在纽约举行2019年年度晚宴。图为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在晚宴上致辞。中新社记者 马德林 摄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当晚受邀进行主旨发言。他回顾了美中建交的历史背景,指出40年前,美中两国在制度和思想有着诸多的不同的情况下,以务实方式进行合作,并增进了相互了解。他认为,冲突对美中两国都是灾难,因此双方必须克服当前的各种困难,通过持续和坦率的对话管控分歧。美国的有识之士也有义务创造条件,促进两国的坦诚交流。

  基辛格对两国关系表达了乐观态度,称相信两国最终会化解困难,回到良性的合作与竞争关系。

  “我们寻求合作和良性竞争,同时也维护我们各自的国家利益;我们希望通过谈判达成实质性的协议,而不要关税;我们不支持贸易战,我们希望公平竞争。”美国安达保险集团董事长埃文·格林伯格(Evan G. Greenberg)说,美中两国均受益于合作与交流。美国商业界希望同中国保持合作,而不是“脱钩”。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Ray Dalio)说,中国在过去几十年实现了奇迹般的发展,自己非常敬佩中国的历史和文化。希望美中两国能够相互理解、相互尊重,通过双赢的方式迈向未来。

  美国前贸易代表卡拉·希尔斯(Carla A. Hills)认为,近期两国贸易谈判向着达成协议迈进一步,是一个良好信号,希望接下来可以在此基础上取得积极进展。“我相信我们可以也必须合作——为了我们各自的国家利益——确保繁荣及和平。”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欧伦斯指出,尽管美中关系过去一段时间遇到一些困难,但民间仍有众多组织在搭建桥梁,推动双方增进了解和互信。他还引用诗人李白的名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表达对未来两国关系的信心。(完)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