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隐形大题材催生超级大牛,两龙头狂飙,这个板块却在大放血

2019-11-15 19:16:18 数据宝微信号

  太疯狂!隐形大题材催生超级大牛,两大龙头开启狂飙模式!这个板块却在大放血!

  因股权转让大热的宝鼎科技实现五连板,最新股价打破其历史纪录!

  九鼎新材、宝鼎科技今日携手涨停,其中宝鼎科技最新收盘价刷新其历史纪录!短短5个交易日,宝鼎科技连续自然涨停,成为本周最大热门股。而在其股价大涨的背后,公司前不久公告的股权转让事项或是主要因素。

  国资入主宝鼎科技股价暴涨

  11月1日晚间宝鼎科技公告表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主要股东协议转让事项获得烟台市国资委批复。在近期举办的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中,宝鼎科技副总裁兼董秘赵晓兵表示,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招金集团将择机向公司置入符合上市公司监管要求的主业相关优质资产,发展公司新业务板块。

  往前追溯的话,宝鼎科技本轮大幅上涨起始于9月份。9月11日午间公司首次公告控股股东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在公告的前一个交易日宝鼎科技股价涨停,而在9月19日复牌后的11个交易日内,该股再度收获10个涨停板。之后经过约一个月的调整,宝鼎科技再次活跃,并于本周一起连获5个涨停板。从过往走势来看,宝鼎科技已颇具当初九鼎新材的风范。

  公开资料显示,宝鼎科技是一家主要从事各类大型铸锻件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由于国际船舶市场深度调整,新造船市场大幅萎缩,以及商誉减值准备计提影响,宝鼎科技在2016年、2017年业绩出现连亏,去年公司产品销量增长、三项费用下降以及出售上海复榆勉强实现扭亏。今年公司预计盈利0.56亿元至0.65亿元,同比增长95.19%至126.55%。至于在招金集团入主宝鼎科技后,公司经营业绩方面能否带来提升目前仍未可知。

  股权转让概念股表现分化

  近期A股市场发生股权转让的案例并不少见。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个月先后有十余家公司公布股权转让相关事项。就在昨日晚间,英飞拓发布停牌公告,2019年11月14日,公司控股股东JHL、实际控制人刘肇怀先生与深投控签订《股权转让意向协议》,深投控实际控制人为深圳市国资委,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

  另外一家山东华鹏在周三晚间公告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张德华拟转让其所持公司流通股0.27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8.42%)给舜和资本。交易完成后,舜和资本将成为山东华鹏的控股股东,山东省人民政府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该股昨日高开后股价迅速回落,今日再度下跌5.35%。

  不过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近期发生股权转让的公司在消息公布后的短时间内股价有上冲动力,但整体后续走势回调较为明显。比如安德利、得利斯、多喜爱、华软科技、新元科技等,其中安德利、得利斯今日股价跌停。

  主力资金超917亿出逃

  科技板块再次大放血

  实际上,近期市场热点寥寥,就算大热的股权转让概念,也只是部分概念股的狂欢,并没有形成整体效应,沪指也在连续几日缩量调整后跌破2900点。从资金面来看,主力资金做多热情并不明显,数据宝统计显示,本周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917.26亿元,按周计算,净流出状态已经持续逾50周。

  分行业看,本周所有行业主力资金均呈净流出状态,计算机、医药生物、电子、非银金融、化工等五大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逾50亿元。计算机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最高,为95.74亿元,行业指数累计跌幅2.41%。

  个股方面,剔除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周共23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较上周大幅减少。京东方A主力资金净流入9.45亿元居首,该股本周上涨1.65%。东华软件、贵州茅台主力资金净流入分别为3.6亿元、3亿元,两者分别累计上涨13.25%、1.65%。本周净流入规模较大还有的任子行、中国软件、钧达股份、欧菲光、瑞康医药等。

  主力资金净流出逾亿元的有220只。家电行业龙头格力电器净流出规模最高,主力资金净流出16.39亿元,该股本周累计下跌7.47%。该股于11月5日创下历史高点后接连调整,迄今累计回落接近10%。通信行业龙头中兴通讯主力资金净流出15.14亿元,本周累计下跌4.6%。东方财富主力资金净流出14.18亿元,累计跌幅7.43%。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较大的还有中国平安、五粮液、领益智造、科大讯飞、派思股份等。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