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乘联会预测明年汽车市场增长1%,新能源目标200万辆

2019-11-16 12:42:49 新京报网

  乘联会预测明年汽车市场增长1%,新能源目标200万辆

  新京报讯(记者 刘阳 实习生 汪林)11月16日,在2019年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汽车经销商集团发展论坛上,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发布“2020年汽车市场分析与展望”报告。根据乘联会会员单位的综合测算和预估,2020年汽车市场将继续向高质量方向发展,预计汽车增长1%,乘用车增长1%;新能源汽车销量挑战目标是200万辆,中性判断约为160万辆。

  针对2019年国内车市的具体表现,崔东树表示,具体从汽车品种来看,乘用车逐步回暖,商用车回调。从车型来看,轿车市场增速回稳、MPV长期处于调整状态,SUV出现分化。从级别看,豪华车市场持续走强。从车系来看,德系仍为中流砥柱,日系快速回升,美、韩系受影响较大,自主品牌占比微跌。

  新能源市场方面,补贴政策的退坡直接影响了下半年的销量,截至10月,新能源市场已经出现连续4个月的负增长。另外,由于房地产的火爆、油价和整车的环保标准提升,乘用车市场的价格指数也受到较大影响。不过,目前仍有利好因素,其中,部分实施限购的地区已经在探索并逐步放宽或取消限购措施,进博会的举办也对车市形成有利氛围。随着国家减税降费效应逐步显现,2020年汽车市场将会有所好转。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