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暴力冲突影响旅客访港意愿 香港机场客运量三连跌

2019-11-18 13:16:34 中国新闻网

  暴力冲突影响旅客访港意愿 香港机场客运量三连跌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暴力冲突持续影响旅客访港意愿,香港国际机场客运量10月再跌13%至540万人次,出现月度三连跌;飞机起降量跌6.1%至3.43万架次;货运量同比跌5.5%至42.8万吨。

资料图:香港国际机场。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资料图:香港国际机场。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香港机场管理局(机管局)解释,10月客运量下跌,主要是由于访港旅游表现疲弱而持续减少,当中来往内地及东南亚的客运量跌幅最为显著。机场客运量连续3个月录得双位数跌幅,拖累今年首10个月的客运量也跌2.2%至6080万人次。

  香港机管局特别提及,10月转机/过境旅客量增长7%,而香港居民外游人数也同比增加2%。此外,出口货运量表现见改善,按年跌幅收窄至2.6%。在主要贸易地区中,出口往日本及欧洲的货运量表现较其他地区优胜。

  2019年首10个月,香港三大航空交通数据均录得下跌,除了客运量跌2.2%,飞机起降量也跌0.6%至35.2万架次,货运量则较2018年同期下跌7%至390万吨。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