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消息称三星拟将更多手机转到中国生产 与华为小米竞争?

2019-11-18 16:18:5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8日电 据路透社中文网18日报道,三星电子明年将20%智能手机委外给中国生产的计划。这或许有助于其与华为和小米等低成本对手相竞争,但这是一个充满风险的策略。

  据报道,知情人士称,三星正悄悄地把部分Galaxy A机型智能手机的生产转给闻泰科技等代工商。

  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闻泰科技和其他委托设计制造厂为多家手机品牌生产手机,其中包括华为、小米和OPPO。报道指出,这样生产手机可以让这些业者享有规模经济以降低生产成本,而且这些灵活的代工业者能迅速开发和生产新款廉价手机。

  报道称,三星一直不愿明说委外代工的数量,但消息人士表示,三星明年计划把约为3亿部的手机总量中的6000万部左右交给中国的委托设计制造厂生产。

  三星电子10月份关闭了在中国的最后一家自有智能手机工厂。

  批评人士称,三星外包生产业务,可能会失去对品质的控制,损害自己的制造专业技术,而且代工厂商获得额外产量之后可以进一步为所有品牌降低成本,因此甚至可能会帮到竞争对手。

  但熟悉三星策略的消息人士称,由于廉价手机的利润微薄,使三星没有太多选择,只能追随同业、利用中国委托设计制造厂以削减成本。对三星的中国运营知情的消息人士说:“这只是无法避免的策略,并非好的策略。”

  报道称,三星在2016年因旗舰款手机Galaxy Note 7起火事件而停售,今年则因屏幕设计缺陷而推迟推出折叠屏手机。

  三星表示,公司一直在自家以外的工厂生产为数不多的智能手机机款,意在扩大现有产品组合,并“确保市场的高效管理”。(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