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受氯碱行业景气度下滑影响 新疆天业业绩下滑引发评级公司关注

2019-11-18 18:37:3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8日电(高晓锳)11月18日盘后,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下称“大公”)发布公告称,关注到受氯碱行业景气度下滑的不利影响,新疆天业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岀现亏损。

  对此,大公表示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进展,并与新疆天业保持联系,关注上述事项对其信用水平可能产生的影响。

  大公国际公告

  大公指出,新疆天业2019年1-9月,实现营收114.26亿元,同比下降9.43%;净利润亏损0.25亿元,同比下降9.77亿元,主要是毛利率下降及期间费用大幅增长所致。经营性净现金流7.5亿元,同比下降48.57%,截至2019年9月末,新疆天业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15.77亿元,较2018年末下降55.17%。

  值得注意的是,三季度业绩继续了半年报时的下滑走势。中信建投分析称,公司PVC树脂、片碱等产品与同期变化不大,而原料端和产品端的双重挤压致使公司利润压缩。原料端,上游煤炭、焦炭供给侧改革烈度甚于氯碱行业,公司自新疆当地采购的煤炭、焦炭均价出现较大幅度上涨;而产品端,受烧碱行业景气回落,公司烧碱产品前两季度均价分别为2600、1845元/吨,同比分别大幅下降556、1023元/吨,同样压缩了公司毛利率。

  中研普华研究员邹志丹表示,氯碱行业利润下滑归根于烧碱业务利润的下降。受多种不利因素影响,氧化铝、造纸、粘胶短纤等行业景气下降,对烧碱的需求减少,烧碱价格下跌逾20%,导致氯碱企业烧碱利润下降。

  目前,新疆天业在债券市场发行过多期债券,截止今日,大公评定的新疆天业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15天业MTN001”、“15天业MTN002”、“17天业MYN001”和“18天业GN001”的信用等级均为AA+,“18天业CP002”的信用等级为A-1。(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