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首秀来了!多家新基金公司出手,能卖多少?

2019-11-18 19:19:23 中国基金报微信号

  首秀来了!多家新基金公司出手,能卖多少?

  中国基金报记者 朗月行

  今日,西藏东财基金发行首只公募基金东财上证50,公司自购1000万且锁定三年。近来,新成立的基金公司纷纷发行新产品,湘财基金也有一只产品进入募集。从新型基金公司的产品发行情况来看,这些公司尤为注重各自公司的产品定位,试图从不同侧重点出发,规划各自产品特色。

  东财发行首只基金惹关注

  今日,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旗下子公司西藏东财基金的首只公募产品东财上证50开卖。对于自家基金公司的首只产品,天天基金给予大力支持。一打开天天基金网的首页,就能看见“上证50基金重磅首发,立即认购”几个大大的标红字体放在首页醒目的位置上。天天基金的APP里也会直接弹出广告,鼓励点击购买。天天基金吧里对于这只新产品讨论也很热烈,截至今日下午三点,单日发布条数就有40多条,各种回复数量更多,实际上,早在上周末,吧里就已开始纷纷讨论这只基金的情况。

  “我们上周五开始对这只基金进行预热,”有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从预热情况来看,大家关注度比较高,预计部分天天的忠实用户会购买。”针对这只产品,西藏东财基金表示,将自购基金份额不低于1000万元,且持有期限不少于3年。

  对于西藏东财基金而言,以指数基金作为其发行的首只基金体现了公司战略。公开资料显示,除此次发行的产品外,西藏东财基金还先后申报了中证通信技术主题指数型发起式基金和中证医药卫生主题指数型发起式基金,3只基金均为发起式指数基金。

  由此可见,西藏东财基金正在布局系列指数产品线。据了解,在成立之初,西藏东财基金就清晰地确定了优先发展被动指数产品的规划,希望依托股东方的第三方渠道优势构建系列资产配置的底层产品。

  有业内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从西藏东财基金申报的产品均为发起式产品可以看出,公司对新产品的首发规模应该没有过多要求。他们可能更希望在指数基金成立后,慢慢孵化做大。

  多家次新基金发行新产品

  近期,湘财基金、同泰基金、朱雀基金、淳厚基金等多家次新基金公司纷纷发行新产品,从这些新产品中可以看到不同基金公司不同的布局思路,这些公司希望通过产品线的规划构建各自不同的特色竞争力。

  今日也是湘财基金第二只产品发行首日。这只湘财长源股票型基金的设计颇具特色。据拟任基金经理任路介绍,该基金将着重投资于具有内在价值和成长潜力的科技、消费类公司,而从投资方法来看,该基金将采用定量研究与定性研究相结合的方法,以主动管理的方式选股,以量化方式来帮助择时、风控。

  据了解,这只产品体现了湘财基金在产品线布局上的用意,他们希望通过金融科技的手段来提升主动管理效率。可以预见的是,未来湘财基金可能还将在这一思路的基础上布局其他产品。另一方面,从投资范围来看,公司整体也比较看好具有业绩支撑的科技类公司。

  有些次新公司强调主动管理型产品的均衡发展。淳厚基金此前发行了一只由其研究总监薛莉丽挂帅的主动权益类产品,而近期他们发行的是一只主动固收类产品。公司董事长李雄厚告诉记者,他们会在主动权益和主动固收两方面构建两大核心投资管理能力。

  近日,朱雀基金发行的产业智选已经既是公司发行的第二只公募产品,也是第二只“产业”系列产品。此前,公司发行了第一只公募产品名为朱雀产业臻选,而第二只产品依然带有鲜明的“产业”特征。他们的投研团队强调“自下而上”的研究方法,在投研团队内部划分多个产业组,进行产业链上中下游交叉验证的深度研究。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