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三大利率连续下调 专家:货币政策精细化 释放宽松信号

2019-11-19 11:37:48 央视网

  【财经快评】三大利率连续下调 专家:货币政策精细化 释放宽松信号

  从9月下旬下调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到11月初下调中期借贷便利利率,再到18日中国人民银行下调公开市场操作逆回购利率,中国人民银行连续下调三大利率究竟意味着什么呢?对资本市场能够掀起怎样的波澜呢?

2

  如是金融研究院的院长管清友表示,现在人民银行认为稳增长的地位更加突出,所以需要逆周期调节的力度要加大,也释放出了货币政策边际宽松的一个重要信号,应该说这个信号已经非常明确。通过逆回购操作可以有效地补充市场资金的流动性。下调逆回购操作利率以后,可以引导短期资金利率直接下行,进而降低金融机构的负债端的成本,实现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的目的。而且,它是通过价格型的货币宽松直接托底经济。

1

  逆回购利率下调实际上对整个资本市场确实还是一个正向的作用,股市也受到消息的影响有所表现。债券市场方面,前期受制于通胀,债市实际上已经上涨。所以,货币政策宽松的空间已经打开了,但是这里要注意,人民银行进行的这种操作还是着力于防止大规模的“大水漫灌”,它不是一种“大水漫灌”,还是“喷灌”“滴灌”,所以人民银行的货币政策操作非常精细。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