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汉堡王被告了:和纯肉汉堡用同一烤架,植物肉汉堡被指受污染

2019-11-19 14:25:05 澎湃新闻

  汉堡王被告了:和纯肉汉堡用同一烤架,植物肉汉堡被指受污染

  澎湃新闻记者 王启帆 综合报道

  推出植物肉汉堡Impossilbe Whopper三个月,汉堡王就面临消费者诉讼。

  11月19日,据路透社报道,有素食主义消费者于本周一向快餐品牌巨头汉堡王提出诉讼,指责汉堡王的植物肉汉堡和传统纯肉汉堡使用了同一烤架,导致植物肉汉堡“受到污染”。

  一位曾消费汉堡王植物肉汉堡的消费者菲利普·威廉姆斯(Phillip Williams)表示,他如果知道Impossible Whopper的烹饪过程中,会沾到烤制纯肉汉堡的“副产品”,他坚决不会花钱购买这个汉堡。

  汉堡王方面并未向路透社做出回应,称不对还在进行中的诉讼案进行评论。

  植物肉的大火,让很多快餐品牌开始探索植物肉汉堡。在今年8月,汉堡王在美国全面推广Impossible Whopper植物肉肉汉堡,供货商是美国两大植物肉公司之一的Impossible Foods。据路透社此前报道,Impossible Whopper的售价是5.59美元一个,较一个普通的牛肉皇堡4.19美元的价格高出1.4美元。

  而且,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汉堡王已于上周在欧洲2500多家门店推出植物肉汉堡——叛逆皇堡(Rebel Whopper),继续扩大对植物肉汉堡在全球市场的推广,使用的是联合利华旗下人造肉品牌素食屠夫(Vegetarian Butcher)提供的肉饼。汉堡王在美国的植物肉供应商Impossible Foods仍然在申请欧洲的销售许可证。

  在结束不久的第二届进博会期间,Impossible Foods也首次亮相中国大陆,除了植物肉汉堡,这家公司还带来了以植物肉为主要原料的狮子头和烧卖。当时,Impossible Food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布朗(Patrick Brown)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称,得益于“Impossible Whopper”的成功,今年汉堡王的销售额将达到近4年来的最高水平。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了瑞银(UBS)的估计数据:到2025年,虽然植物肉类市场将达到500亿美元,但仍与纯肉类食品的市场相形见绌,全球消费者每年在肉类产品上花费1.2万亿美元。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