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监管连夜问询、徐翔公开表态“坚决反对”!文峰股份干了啥?

2021-11-19 09:07:3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19日电 一则拟收购公告引来监管连夜问询,昔日“私募一哥”徐翔也表示坚决反对,发生了什么?

  文峰股份拟5.38亿收购控股股东资产

  18日晚间,文峰股份公告,全资子公司文峰科技拟以现金方式购买关联方江苏文峰汽车连锁发展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南通文峰炜恒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南通恒仁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启东文峰恒隆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和徐州文峰伟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上述四家公司以下简称“目标公司”)100%股权。本次交易合计金额为53750.34万元。

  文峰股份表示,本次交易系上市公司已有零售业态与汽车零售业态线下融合的战略布局,通过线下门店与豪华品牌新能源车型相互引流、联动营销,将有效形成上市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本次交易完成后,将提升上市公司的收入规模,进一步优化公司的资产结构及业务结构,有效推动各方优势资源整合,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及当期财务状况无不良影响。

  文峰股份公告截图

  公告显示,江苏文峰集团为文峰股份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为29.48%,通过全资子公司江苏文峰汽车连锁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目标公司100%股权。

  向控股股东输送利益?

  针对上述收购案,上交所连夜下发问询函,要求文峰股份补充披露是否存在向控股股东输送利益的情形等。

  公告披露,炜恒汽车、恒仁行汽车、恒隆行汽车和伟杰汽车主营业务均为汽车销售服务,交易作价分别为4.65亿元、2960.00万元、530.74万元和3749.60万元。上述四家公司均采用收益法和资产基础法两种评估方法进行评估,但最后采用的评估结果分别为收益法、收益法、资产基础法、资产基础法,且均为两种评估方法中评估值较高的一种,评估增值率分别为393.77%、182.30%、11.66%和204.67%。

  对此,上交所要求文峰股份补充披露本次评估的主要参数及确定依据,采用收益法的,列示收入增长率、毛利率、成本费用率、折现率等,以及预测期和永续期未来现金流的详细计算过程;采用资产基础法的,列示各项资产负债的账面价值、评估值、增值率、详细增值原因;说明本次交易大幅增值的原因及定价的合理性;对于业务相同的四家标的公司采用不同评估结果的原因和合理性,是否存在向控股股东输送利益的情形。

  据e公司官微报道,对于文峰股份此次的收购方案,自然人股东郑素贞(徐翔母亲),以及昔日‘私募一哥’徐翔,坚决反对。

  报道称,这是徐翔出狱后面向公众的首次发声。徐翔表示,“标的资产估值过高,质量平平,文峰股份大股东涉嫌掏空上市公司利益。在青岛中院尚未甄别清楚冻结的资产前,不希望文峰股份通过这种不合理的收购方案,损害上市公司利益,损害股东权益。所以,明确、坚决的反对此次收购方案”。

  文峰股份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截图

  文峰股份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第二大股东郑素贞持有的2.75亿股股份处于冻结状态。(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