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应聘模特,成了陪酒?劳动部门介入:女孩求职须谨慎

2019-11-20 13:16:12 钱江晚报

  应聘模特,成了陪酒?

  女大学生投诉后

  劳动部门介入:女孩求职须谨慎

  钱江晚报记者 唐旭锋

  近日,钱江晚报接到宁波一名女大学生的投诉,称自己应聘了一家文化公司,本来是去当模特的。

  培训一段时间后,被公司送到福建泉州某酒吧走秀,其间还被工作人员强制要求陪客人喝酒,并被骚扰。该女生工作一个月后辞职,公司却没有给她发工资。

  事情真相究竟如何?钱报记者进行了调查。

  应聘模特,成了陪酒?

  女大学生投诉后

  劳动部门介入:女孩求职须谨慎

  应聘T台秀模特却被要求陪酒,经常被骚扰

  李虹(化名)今年20岁,老家是安徽的,刚毕业于宁波某高等专科学校。说起自己的应聘经历,至今还有些后怕。

  “今年9月中旬,我在58同城上看到一则招聘启事,宁波陆佳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招签约艺人,T台秀队员,要求身高1米58以上,长相甜美,活泼俏皮。薪资待遇好,包衣食住行,同行平均薪资1万元以上。

  招聘后觉得这家公司挺正规的。培训结束后,公司的人说,要带我们去外地工作。10月2日晚上,我们一共6个女孩被带到福建泉州德化县的一家演艺酒吧。

  我们穿着性感的礼服,6人一组,每次在台上走秀6分钟,一个晚上要走好几遍。表演的时候,下面的客人喜欢哪位女孩就会送花给她,不同的花有不同的价格。相当于把网络直播打赏放到现实中来。

  但工作内容和公司原先承诺的不一样。因为我们除了走秀,还被强制陪酒。在卡座的包厢里,客人会骚扰我们,甚至还有客人要带我们出去。我一次都没答应过。

  刚来这个地方,6个女孩走了3个,不久又走了一个。但我当时身上没钱,从德化到宁波光车费就要两三百元。就这样,我和另外一个女孩坚持了一个月。

  目前我只拿到培训费和1500元预支工资。当初说好的,每月保底7000元,如果为公司赚的钱超出7000元,就按60%来提成。因为我们没有签劳动合同,公司就这么拖着,老板说,哪有干一个月想走就走的。”

  当地劳动部门介入调解,双方达成协议

  11月18日下午2点,记者来到宁波海曙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

  当时,劳动监察的工作人员正在调解双方这起劳资纠纷。投诉人李虹和另一名女孩以及陆佳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张某、陈某均在场。

  经过近2小时的调解,最后双方各让一步,李虹收到了劳动报酬6572元,另一名女孩拿到3430元,当场转账。

  不存在强制陪酒的事,我们是正规文化公司

  工资纠纷了结后,记者问涉事公司负责人张某:女孩所说的有客人要求“出台”的事,与公司有关吗?

  张某说:“我不知道有这个事啊。”他接着说:“我肯定不赞成啊,就算她们有这个想法,公司也不允许她们有这种行为。这可是违法的。”

  宁波海曙区劳动监察大队一位参与调查此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些公司通常打着法律的擦边球,招募一些涉世未深的女孩进入夜场工作,在高薪诱惑下,有些女孩不知不觉就堕落了,上当受骗的也有不少。

  “希望你们的报道,能给社会上的年轻女孩一些警醒。”这位工作人员说。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