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双11”奇葩收件名让人好尴尬,快递小哥:我太难了

2019-11-20 13:24:21 扬子晚报

  “双11”奇葩收件名让人好尴尬,快递小哥:我太难了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徐兢

  “双11”买买买后,现在每天最开心的事就是收快递。近日,#“双11”奇葩收件名#登上热搜,诸如“你若安好那还得了”、“心里没点数”、“爱你很久了”等,快递小哥表示念出来好尴尬啊!“双11”收快递中的奇葩事还有很多。

  奇葩名字逗乐快递小哥

  脑洞大开

  “喂?是‘朱一龙的女友’吗,您的快递到了。”11月19日上午,在南京市河西金融城的写字楼,快递员小黄哭笑不得地打电话给收件人。小黄告诉扬子晚报记者,有不少收件人名字趣味搞怪,有一个竟然叫“爱你很久了”,都不好意思给他打电话。

  扬子晚报记者盘点发现,粉丝们纷纷把对“爱豆”的爱体现在收件名里,如“昊然弟弟的小虎牙”、“千玺圈外女友”、“敬亭的鞋”,也包括“河南花泽类”、“康城金城武”、“何以琛的老婆”等。

  也不是所有人都自信心膨胀,这届年轻人“脑洞开太大”,甚至给自己取名“我太南了”、“你若安好那还得了”、“爸爸”、“哇哈哈哈哈哈”、“全校眼睛最小的人”、“皇后娘娘”、“送快递的”、“喵喵”等。送个快递,难道还要给您来首“跟我一起学猫叫,一起喵喵喵喵喵”吗?

  这些奇葩收件人名字给大家带来欢乐多多。

  “我叫‘黑黑’,去菜鸟驿站,快递员问我叫啥。我:黑黑。快递员:名字。我:我叫黑黑!我不是在笑!”网友分享道。

  快递小哥也很“皮”,“有人给我寄快递,收件名字叫杨洋老婆,我去取快递时,快递小哥说,这里还有个叫杨洋的,你认不认识,帮他带回去吧,简直羞到爆炸!”网友说。

  看到这里,“实诚”的网友不淡定了,“我能说我一直老老实实地用真名吗,而且用了这么多年!”有网友表示,自己只是用了“某女士”,太没创意了!

  搞笑名字背后的泄密隐忧

  网民担心

  为什么采用化名呢?一位经常网购的市民说,很多不法分子利用快递漏洞进行诈骗。取一个化名作为收件名,可以有效保护自己的信息,这样即使没有撕碎快递单,对方也无法利用快递信息诈骗。

  扬子晚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江苏省邮政管理局,相关人士回应称,目前按照规定,寄件人必须实名,而收件人尚无此要求,况且快递员也无法核实收件人是否实名。在送包裹时,最重要的是地址、电话要填对,如果遇到维权,一般都是以寄件人为主体。

  顺丰相关人士表示,现在90%都采用“隐藏面单”,简单讲就是面单上的部分信息用* 代替,而隐藏的信息各有不同,有的只隐藏手机号,有的隐藏的内容较多,若客户要求面单不显示真实收件人名称,顺丰可以做到。

  江苏省邮政管理局人士进一步介绍道,用户的寄递信息保护有明确规定,系统、服务器都在总部,用户日常寄件看到的是业务员扫描的信息,会直接传到总部服务器,业务员接触不到,服务器对信息设有严格的安全管理权限。目前快递行业也在进行一些探索和试点,像苏宁、京东、顺丰已经在试点保密面单,面单上的用户电话号码,有一部分会隐藏,甚至面单就是一个二维码,没有其他任何信息,这种技术正在尝试,下一步可能会推广。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