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统计:赴美国际学生连减3年 经济损失逾百亿美元

2019-11-20 13:42:59 中国新闻网

  统计:赴美国际学生连减3年 经济损失逾百亿美元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根据国际专业教育工作者协会(NAFSA)的估计,自2016年秋季以来,国际学生入学人数的持续下降让美国经济损失了118亿美元,并减少了6.5万个工作岗位。

  国际专业教育工作者协会公共政策主管班克斯(Rachel Banks)说:“变数太多,但很大程度上是特朗普政府的政策和言论,迫使这股趋势朝这个方向发展。”

  NAFSA调查数据显示,国际学生普遍认为获得美国签证更加困难,而且他们在美国日益感到不安全。

  班克斯说,“枪支暴力也越来越引起关注。”“在发生多起枪击事件后,全世界都在报道,父母在考虑要把孩子送到哪里读书时,当然会考虑到所有这些情况。”

  根据美国国务院最新门户开放(Open Doors)报告,2018至2019学年新国际学生入学率下降0.9%,前一年入学率下降6.6%。这代表美国首度连续三年下滑。

  特朗普政府对入学率偏低的说法有不同的解释。美国国务院教育和文化事务局负责学术计划的副部长卡萨格兰德(Caroline Casagrande)说,国际学生对美国高昂的学费感到沮丧。她说,特朗普政府已经做出“比以往政府更多的努力来拓展国际学生”,并“减轻了美国的教育费用”。

  然而,国际学生的流失在经济上伤害了许多大学。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2016年至2019年间国际学生的减少,导致收入减少26%或约650万美元。

  NAFSA表示,在美国,每7名国际学生,就可在高等教育、住宿、餐饮、零售和交通运输等产业中创造或支持3个工作岗位。

  NAFSA的一份最新报告发现,目前在美国高校招收的逾100万名国际学生,为美国经济贡献近410亿美元,并在2018至2019学年创造45万多个工作岗位。

  国际学生对学校的预算很重要,因为许多大学都靠这些学生收取更高学费。在华盛顿州的半岛学院,国际学生每年的学费约为1万美元,而本州学生则约为5000美元。

  在过去两年中,位于华盛顿安吉利斯港的半岛学院国际学生入学率下降了25%,并且由于入学率下降造成的80万美元赤字,该校不得不削减13个职位并暂停部分课程。

  半岛学院校长罗宾斯(Luke Robins)表示:“从我们的角度来看,这是个令人不安的趋势,我们希望看到它能在不同层面上有所扭转。”“尽管预算令人担忧,但更重要的是,我们真的很重视国际学生带给我们大学文化和组织的影响。”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