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韩国铁路工会开启无限期罢工 或为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2019-11-20 14:21:32 中国新闻网

  韩国铁路工会开启无限期罢工 或为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全国铁路工会从当地时间20日上午9点起,以“补充安全人力、人工费正常化”等诉求,开始无期限总罢工。

  铁路工会曾于10月11至14日举行过“警告性限时罢工”,这次是时隔三年重启无限期罢工。在罢工期间,预计KTX高铁、广域地铁、火车班次将减少30%至70%,上下班人群和进出口企业物流运输也会受到影响。特别是参加高考论述和面试等考试的考生,预计出行上也会出现很大的不便。

  据悉,19日下午劳资双方的最终交涉破裂,虽然之后也在持续协商,但仍未能缩小分歧。

  为了缩短劳动时间和铁路安全,韩国铁路工会要求从2020年1月1日开始实行安全人力补充、生命安全业务正规化和待遇改善等。铁路工会方面提出的四项要求主要包括,为适应新倒班制增员4000人,工资上调4%,工作人员转正、铁路运营商合并。而铁路公社方面的立场是,正在研究增员1800人的方案,其余要求均超出预算。

  国土交通部表示,罢工期间将集中投入铁路公社职员和兵力全力保障地铁和高铁运行次数达到平时的82%和68.9%,客运和货运列车保持在平时的60%和31%。此外,还将积极利用公共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减少国民出行不便。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