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各地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7.3万件,罚款8.7亿

2019-11-20 17:03:5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0日电 据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消息,11月20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以河北为主会场,以内蒙古、黑龙江、江苏、安徽、山东、广东、四川、陕西、甘肃为分会场,10省(区)同时举行违法食品公开销毁现场会,集中销毁联合行动期间罚没的违法食品。

  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牵头抓总,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牵头,会同教育部、农业农村部等部门成立14部门联合行动工作组,在全国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截至目前,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7.3万件,罚款8.7亿元,责令停产停业2428户,吊销许可证152件,从业资格限制155人;各地公安机关侦破犯罪案件6427件,捣毁“黑窝点”395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1459名。

  来源: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据了解,此次10省(区)共集中销毁违法食品300余种540吨,是近期各地开展违法食品公开销毁工作的一个缩影。依法销毁罚没食品是打击违法犯罪行为、震慑不法分子的制度规定,是防范化解风险、消除健康危害的重要举措。

  联合行动工作组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市场监管、公安等相关部门坚持对食品安全问题“零容忍”,以此次联合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工作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对违法问题案件线索深挖彻查、紧盯不放,对不法分子严惩重处、绝不姑息,用更最坚定的决心、最坚决的行动、更最有利力的举措、更扎实的行动,坚决捍卫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