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浙商银行IPO遭弃购1300万股 投行人士:与发行规模等有关

2019-11-20 19:25:12 经济观察网

  浙商银行IPO遭弃购1300万股 投行人士分析:与发行规模及市场行情有关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胡艳明 11月19日晚间,浙商银行(601916.SH)披露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显示,网上投资者放弃认购941.42万股,弃购金额达4650.63万元;网下投资者放弃认购400.32万股,弃购金额达1977.6万元。

  公告同时称,网上、网下投资者放弃认购股数全部由联席主承销商(中信证券、中金公司)包销,联席主承销商包销股份的数量为1342万股,包销金额为6628万元,包销比例为0.526%。

  浙商银行此次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 25.50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11.99%,每股发行价格为4.94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125.97亿元。

  浙商银行11月14日发布的IPO网上发行的最终中签率为0.688%,认购有效申购户数为1096万户,创下了2016年信用申购制度实施以来的最高纪录。

  “发行规模越大,中签弃购的规模可能高一些。当然也跟市场情况、公司基本面、投资者对企业预期有关。不过,之前几家银行股也都出现了弃购的现象,弃购的新股一般都有承销商包销。”一位大型券商投行人士对记者分析。

  Wind数据显示,近年A股上市的银行中,重庆农商行、江苏银行、杭州银行、贵阳银行均出现了一定规模的弃购。其中,重庆农商行弃购金额3585万元、上海银行弃购金额3032万元。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