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证监会:将进一步完善证券期货标准化管理体制

2019-11-20 21:56: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0日电 据央行官网消息,2019年11月20日,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下称“金标委”)2019年工作会议暨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在会上,证监会副主席、金标委常务副主任委员赵争平表示,将进一步完善证券期货标准化管理体制,围绕资本市场监管要求加大标准研制力度和广度,深入推动行业数据模型在证券期货业的应用,加强标准实施与监督,加大对国际标准的跟踪、评估和转化力度。

  人民银行副行长、金标委主任委员范一飞指出,在“为民利企”发展理念的指引下,金融标准支持金融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金融业健康有序发展能力进一步提升。新型金融标准体系持续完善,金融企业标准建设成绩显著,金融标准实施成效明显,金融标准与金融治理融合发展,金融标准支持金融业双向开放能力明显增强。

  范一飞强调,金融标准化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强化标准引领,大力推进金融标准供给,持续提高金融标准实施效能。还要加快提升金融标准国际化水平,积极开展金融标准化研究,抓紧培养新时代金融标准化人才队伍,推动金融标准在金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基础性、战略性作用。

  银保监会副主席、金标委常务副主任委员梁涛表示,银保监会积极推动保险标准化工作深入开展,坚持完善标准体系,增强标准供给,提升标准质量,促进标准实施。后续将着力构建标准化组织治理新架构,更好适应新模式、新业态跨领域融合对标准化的需要,下大力气提升标准质量,健全标准质量保障体系,促进标准有效实施,推动标准制定部门与实施部门联动,提高标准应用效果。

  赵争平指出,证监会聚焦标准规划实施,推进数据模型应用,提升行业数据治理水平,以标准网平台为支撑提升标准与行业编码管理信息化水平,着力推进国际标准化工作。后续将进一步完善证券期货标准化管理体制,围绕资本市场监管要求加大标准研制力度和广度,深入推动行业数据模型在证券期货业的应用,加强标准实施与监督,加大对国际标准的跟踪、评估和转化力度。

  此外,会议审议了金标委2019-2020年金融标准化工作要点、金标委委员调整情况、金标委预算决算和金融标准体系框架,通报了金融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活动情况。(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