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调查显示近六成私募年底策略偏进攻

2019-11-21 09:40:38 中国证券报

  调查显示近六成私募年底策略偏进攻 青睐消费、医药、金融和科技板块

  中国证券报 王辉

  在年末时点临近、A股市场僵持拉锯的背景下,来自私募的最新调查显示,当前近六成股票私募在2019年收官阶段投资策略偏向于进攻。数据显示,国内股票私募目前的平均仓位水平正处于年内低位,有助于股票私募未来的加仓进攻。其中,消费、医药、金融和科技等四大板块,成为现阶段一线私募的主流选择。

  过半私募选择进攻

  私募排排网11月20日晚间最新发布的一份股票私募机构问卷调查显示,目前私募投资者对A股的投资策略出现一定分化,但整体看多后市,在策略上偏向于进攻的私募占比过半。

  具体来看,目前有占比达43.77%的私募选择了防守策略;而策略为进取的私募占比为56.23%。持乐观观点的私募认为,当前市场大盘向上的概率和空间远大于向下的概率和空间。

  上海少薮派投资的投资总监张宁表示,短期负面因素并不能影响长期看好A股的核心逻辑,市场整体估值处于低位水平将继续为投资者带来机会。该私募数据显示,当前A股市场股价跌破净资产的个股数量已经创历史新高,市净率低于1倍的股票数量超过370只,占两市交易股票数量的10.8%。当前破净股票数量已经超过历史上几个重要的底部。

  天和投资的投资总监吴小富认为,指数调整至当前位置,投资者对于后市已经不必过于悲观。整体而言,现阶段市场维系区间震荡格局的结构性行情概率较大,因此该私募在策略上,将保持谨慎中带有乐观,积极寻求结构性机会进行操作。

  食品饮料年内涨幅大

  今年以来,A股市场在行业板块上的分化格局较显著。数据显示,截至11月20日收盘,在申万一级行业中,食品饮料年内涨幅最大,涨幅达75.11%,电子、农林牧渔、家用电器、计算机、医药生物、非银金融等行业在2019年也均跑赢了沪深300的同期涨幅;而钢铁、纺织服装、建筑装饰、采掘等行业年内涨幅则比较落后,甚至部分还出现逆势下跌。在市场年末收官余下一个多月的时间内,私募选股倾向于“强者恒强”,惯性思维突出,消费、医药、金融和科技等四大板块获得较高认同度。

  茂典资产表示,考虑到业绩确定性和估值优势等因素,目前该机构主要看好食品饮料、电子和计算机板块。悟空投资称,该机构在进攻性板块上,主要聚焦5G带来的创新周期链条;防御性板块则会优选金融、消费和医药等板块的优质个股,这些板块业绩稳定性高且时间价值突出,增量资金预期比较稳定。志开投资认为,该机构目前主要关注低估值银行股、业绩增长稳定的消费白马股,以及生物医药、计算机等板块。

  张宁表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低估值、高股息、高业绩确定性的个股,金融、医药等板块的优质大蓝筹,将继续成为该机构的选择方向。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