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澳媒:美国扬言摧毁世界贸易秩序 百般阻挠WTO正常运作

2019-11-21 12:43:58 参考消息网

  澳媒:美国扬言摧毁世界贸易秩序 百般阻挠WTO正常运作

  参考消息网11月21日报道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网站11月20日题为《特朗普可能会毁掉世界贸易组织,并导致世界贸易领域的混乱》的文章称,特朗普政府对多边机构的本能厌恶及其对贸易问题的执着态度意味着,三周后,世界贸易组织(WTO)在实践层面可能会停止运作。

  12月10日,世贸组织上诉机构——贸易争端的终极裁决机构——两位成员的任期将结束。

  文章称,这个机构本应有七名成员,但自特朗普当选总统以来,美国一直阻挠该机构的所有任命。

  文章还称,现在只剩下三名成员——这是上诉机构维持运作的最低人数——因此一旦这三名剩余成员中的两名任期结束,上诉机构将无法达到法定人数,因此将无法继续运作。世贸组织将变得无效和无关紧要。

  除了上诉机构悬而未决的未来之外,有报道称,美国——世贸组织资金的最大来源——扬言要阻挠该组织今后两年的预算,从而削弱该机构的运作能力。

  文章称,如果世贸组织仲裁世界贸易争端的能力被美国的行为削弱,那么从理论上说,这将使每个国家都能制定自己的贸易规则,从而可能引发新的关税和对抗关税的热潮以及其他单边行动,包括取消现有的关税减让。

  文章还称,没有一个上诉机构来审理和解决争端并作出处罚裁决,任何争端的当事方就都有可能自行解决问题,从而引发不断升级的贸易战。创建世贸组织就是为了防止这种结果。

  文章指出,特朗普及其主要顾问们对多边组织整体尤其是对世贸组织持不信任态度。他们认为,这些协议“侵犯”了美国的主权;美国不公平地承担了太多资助这些组织的负担,而且就世贸组织而言,其经常向美国的竞争对手倾斜。

  特朗普今年早些时候说:“如果我们不得不离开(世贸组织),我们将会这样做。我们知道,多年来他们一直在欺负我们,这种情况不会再发生。”他2018年说,世贸组织是有史以来达成的最糟糕的贸易协议。

  文章表示,改革世贸组织并令其规则适应一个与其创建之初截然不同的世界是有理由的,但美国正扬言要在一个微妙的时刻摧毁这个以全球规则为基础的贸易秩序。

  文章指出,全球贸易流正在枯竭。世贸组织周一称,今年上半年的货物贸易停滞不前,下半年可能将持续走低。

  世贸组织发布最新货物贸易晴雨表读数为96.6,低于基准值100,标志着全球货物贸易趋势疲弱。今年可能是金融危机以来全球贸易最糟糕的一年。

  文章最后称,世贸组织发生内爆的前景和无政府主义在其留下的真空中发展的可能性使人们无法相信,2020年及之后的日子会更好。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