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未勤勉尽责 众华所被暂停承接新的证券业务并限期整改

2019-11-21 13:35: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1日电 据证监会网站21日消息,财政部会计司、证监会会计部联合发布通知称,责令众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下称众华所)暂停承接新的证券业务并限期整改。

  资料图 中新经纬 摄

  通知称,众华所因在执行审计业务过程中未能勤勉尽责,分别于2019年5月、2019年10月受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

  为了切实维护社会公众利益和资本市场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许可和监督管理办法》和《财政部 证监会关于会计师事务所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决定责令众华所自受到第二次行政处罚之日起(即2019年10月28日,下同)暂停承接新的证券业务。

  此外,自受到第二次行政处罚之日起,众华所应根据向财政部、证监会提交的书面整改计划,于2个月内完成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

  财政部、证监会将对整改情况进行核査,根据核查情况做出是否允许众华所恢复承接新的证券业务的决定。整改和接受核査期间,众华所首席合伙人、审计业务主管合伙人、质量控制主管合伙人和相关签字注册会计师不得离职、办理退伙或转所手续。

  据中证网报道,继利安达所、瑞华所、立信所之后,众华所成为年内第四家被暂停承接新的证券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

  众华会计师事务所2018年上市公司审计客户有59家,如上市公司未在2019年10月28日前召开股东大会聘用众华所为2019年度财务报告审计师,则在众华所被暂停承接新的证券业务期间,上市公司无法继续聘用众华所。(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