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北京市属公园千余只小型游船停航 颐和园大型游船尚在通航

2019-11-21 14:55:17 北京晚报

  北京市属公园千余只小型游船停航 颐和园大型游船尚在通航

  北京晚报记者 叶晓彦

  天气日渐寒冷,市属公园的游船已陆续停航。记者昨天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目前6家市属公园的一千多只小型游船已全部实现年度停航,仅剩的颐和园的大型游船也将根据天气情况或将于近期停航。

  据介绍,6家市属公园配备了各具特色的大小船只,包括手划船、电瓶船、脚踏船、摆渡船等16种,总船只数量超过2000只,然而由于气温下降,水面气温更是会持续走低,夜间温度已经低于零下,水面有结冰的可能,加上大风还会偶尔“光临”,为确保游客的安全,目前,除了颐和园以外,北海公园、陶然亭公园、玉渊潭公园、中山公园和紫竹院公园的所有船只均已停航。

  市属公园当中只有颐和园的大型游船还在通航中,按照相关要求,公园会随时与气象台沟通,掌握天气变化,只要遇到四级以上的大风天气,游船都要回码头避风、停航。

公园 现状 管理 备注
北海
公园
400余只游船都已集中停靠 每天每个码头至少有2名职工在白天进行值守,如果水面结冰,值守人员首先要进行砸冰工作;此外职工还要清除船只周边的落叶、杂物等,消除安全隐患。
游船为何不上岸,而停在水里?
公园工作人员称,这么做有三点考虑:
1.可减少船只在上岸和下水过程中可能造成的磕碰和磨损。
2.不侵占陆地上的空间,还能减少对公园景观的影响,尽可能不影响游客游览体验。
3.船只整齐码放在水中,还能成为游客镜头中的一道景观。
中山
公园
39只营业船目前全部停航 工作人员把船集中固定在码头周围水域,每天由专人进行巡视,同时保持水面清洁,及时清除水面垃圾。
颐和园 280只小型游船前天正式停航 所有小船昨天已牵引至昆明湖西北角内统一保养,随后游船码头将开展冬季维修,明年早春在天气及水位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经海事部门检验批准后,重新开船迎客。
大型游船仍在通航
公园会随时与气象台沟通,掌握天气变化,只要遇到四级以上的大风天气,游船都要回码头避风、停航。
颐和园提醒市民,目前已进入昆明湖游船运营末期,请游客注意游船运营最新消息。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