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被通用汽车指控行贿,菲亚特克莱斯勒回应:毫无根据

2019-11-21 18:18:20 澎湃新闻

  被通用汽车指控行贿,菲亚特克莱斯勒:毫无根据,是一种干扰

  澎湃新闻见习记者 崔珠珠

  菲亚特克莱斯勒对通用汽车指控其“在工会谈判中行贿”作出回应,称“毫无根据”。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20日,通用汽车对菲亚特克莱斯勒提起诉讼,称后者在过去十年中存在贿赂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官员的行为,导致通用汽车损失数十亿美元。

  通用汽车称,菲亚特克莱斯勒分别在2009年、2011年和2015年通过支付数百万美元的贿赂,“破坏”了通用汽车与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之间的集体谈判协议。并且,在2015年意图收购通用汽车失败后,菲亚特克莱斯勒通过行贿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官员,给通用汽车“增加了意外的成本”。

  通用汽车称,将向菲亚特克莱斯勒寻求“实质性损害赔偿”,并将在美国追加投资以创造就业机会,但未具体说明此次再投资的具体金额。

  对于通用汽车的指控,菲亚特克莱斯勒发布声明称,对这次起诉感到震惊,包括起诉的内容和时间。“我们只能假设这是为了干扰我们与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拟议的合并以及我们与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的谈判。我们拟积极辩护这一毫无根据的诉讼,并为此寻求一切法律补救措施。”

  通用汽车此时提出诉讼,对于菲亚特克莱斯勒而言无疑非常敏感。菲亚特克莱斯勒正在与标致雪铁龙进行计划中的合并,并正在与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谈判一项为期四年的劳动合同。

  通用汽车总法律顾问格利登(Craig Glidden)称,此时提起诉讼跟菲亚特克莱斯勒和标致雪铁龙的合并无关,该诉讼不会影响现有的集体谈判协议,而且目前没有针对菲亚特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曼利(Mike Manley)的指控。

  格利登还称,此诉讼旨在使菲亚特克莱斯勒对其行为给通用汽车造成的损害负责,并确保今后有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路透社报道称,标致雪铁龙对通用汽车的诉讼,回应称不予置评。

  在今年沸沸扬扬的罢工事件中,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已经与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相继达成新的协议,菲亚特克莱斯勒是目前最后一个与其进行谈判的汽车集团。

  美国密歇根州汽车研究中心(CAR)工业劳工和经济副总裁Kristin Dziczek称,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和菲亚特克莱斯勒的谈判工作本来就很困难,这桩诉讼将使谈判变得更加复杂化。

  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些问题会引起对双方谈判的怀疑是“令人遗憾的”。“相信这些谈判的条款不会受到菲亚特克莱斯勒或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官员行动的影响。”

  菲亚特克莱斯勒此时面临的麻烦并不少。相比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与福特汽车及通用汽车达成的协议,例如涨薪、调整新员工工资以及为临时工提供更好的福利等,菲亚特克莱斯勒接受同样条件,将面临更高的成本压力。

  消息传出后,通用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股价均出现下跌,11月20日分别收跌3.02%和3.72%,分别创今年10月10日和10月30日以来新低。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