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重庆银保监局、重庆银行双双表态:全力推动力帆解决债务问题

2019-11-21 19:39:1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1日电(魏薇)近几个月,重庆力帆集团陷入债务危机一事受到各方关注。在第242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重庆银保监局党委委员、一级调研员金利佳,重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隋军和重庆市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王成保对力帆集团债务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重庆银保监局党委委员、一级调研员金利佳表示,力帆集团经营出现了一定困难,因为它涉及到多家银行的信贷业务,所以重庆银保监局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强化监管的协调,推动组建“债委会”,借助多方的合力来积极稳妥地化解力帆集团的相关问题。

  一是大力争取地方政府的支持。重庆银保监局前期多次召开了会议,组织银行一起研究力帆集团的有关问题,并向重庆市委市政府进行了多次专题汇报,得到了重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在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有关部门也共同适时地开展情况通报、问题研判,协调解决了应急资金调度等重大问题。

  二是全力协调一致行动。重庆市银保监局指导协会协调债权人加入了债委会,加入债委会以后,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公平公正的原则,各个债权人也是一致认为,力帆集团是可以帮扶、可以救助的企业,所以也积极一致地进行帮扶。

  “对于那些不加入债委会的,不配合债委会工作,或者拒不执行债委会决议,甚至于有些履行债委会职责上不到位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也采取多种措施,督促执行债委会的决议。”金佳利称,因为力帆集团的债权人比较多且分散,除了重庆辖区以内,还有重庆市外的一些金融机构和非银行金融机构,所以重庆银保监局积极联动异地监管机构,协调异地相关债权机构加入债委会一致行动。

  三是压实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责任。主要是督促在稳贷、增贷、续贷方面采取措施,防止不合理的抽贷、断贷、压贷,进一步加重企业的经营困难,债委会也继续在重庆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全力推动力帆集团问题解决。

  重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隋军透露,重庆银行业于去年成立了力帆集团的债委会,同时,重庆银行作为主席行。

  隋军介绍,力帆集团的债委会主要开展了三方面工作:

  一是摸清了力帆集团的负债底数。主要是以独立审计为基准,债委会对力帆集团的债务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分类,摸清了负债的底数,掌握了第一手资料。

  二是稳定存量的债务,通过债委会和成员的共同努力,力帆集团的债务规模到目前为止基本上稳定,没有出现不合理的抽贷和断贷的现象,为企业走出困境创造了很好的外部环境和条件。

  三是在债务工作当中稳妥地化解风险,债委会积极地协助力帆集团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开展生产自救行动,同时逐步落实风险化解的措施。

  隋军表示,接下来重庆银行作为主席行还将进一步依托债委会机制的优势,发挥主席行的作用,充分和各方加强沟通和协调,相信通过企业自身努力自救以及债委会相关成员单位的紧密配合,同时通过债委会相关的机制有效施策,应该能够取得好的成果。

  王成保补充说,重庆市银行业协会将继续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按照自身的职能,重点做及时协调突出矛盾的相关工作:一是在现有方案实施过程中平衡各方面的利益诉求;二是,在新的情况和新的问题出现的时候,特别是出现矛盾时,搭好相关的平台,依靠主席行,及时组织进行沟通协调,拿出解决问题、克服困难、化解矛盾的具体措施和办法。(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