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西安“喝风辟谷”公司列入政府补贴名单 官方:调查后公布结果

2019-11-21 21:05:15 中国新闻网

图为西安喝风辟谷国学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所在的西安曲江创客大街。 张一辰 摄

图为西安喝风辟谷国学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所在的西安曲江创客大街。 张一辰 摄

  西安“喝风辟谷”公司列入政府补贴名单 官方:调查后公布结果

  中新网西安11月21日电 (张一辰 党田野)西安“喝风辟谷国学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因被列入政府补贴名单,而引发舆论热议。中新网记者于21日赴该公司进行探访,目前该公司已经暂停营业,西安市市场监管部门表示,目前正在对该公司进行调查,待结果出来后将及时公布。

  日前,西安曲江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公布了第二季度企业双创券兑付名单,有网友发现一家名为“西安喝风辟谷国学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喝风辟谷”公司)名列其中,并发现该公司多次宣扬辟谷可以减肥、减龄、治疗胃病等,引发质疑。

图为西安喝风辟谷国学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信息。 张一辰 摄
图为西安喝风辟谷国学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信息。 张一辰 摄

  记者21日来到位于西安曲江创客大街的该公司看到,公司大门贴有“暂停营业”的告示,但是并未上锁,不断有人进出,也不时有人从门内向外张望。

  “目前这件事出了以后,公司的负责人和几名‘谷友(进行辟谷的人)’已在配合相关部门调查,在结果出来前,对于外界的质疑,不方便进行回应。”喝风辟谷公司工作人员对中新网记者称。随后,记者提出进入公司办公场地进行采访,但遭到对方拒绝。

  据了解,西安喝风辟谷国学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于2017年11月24日注册成立,属于浙文创产业园入孵企业,经营范围为国学文化交流的组织、策划,健康管理等。

图为西安喝风辟谷国学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张一辰 摄
图为西安喝风辟谷国学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张一辰 摄

  此间有媒体报道,在西安曲江新区官方的一份《关于网传喝风辟谷公司获双创补贴的情况说明》中写到,2019年6月28日,该公司在星空企服平台申领曲江新区第二季度双创券,其申领项目为“能耗补贴”,预计兑付金额为5644.29元。

  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曲江工商分局人事科张姓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分局正在对喝风辟谷公司进行调查,待结果出来后将及时公布。

图为西安喝风辟谷国学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贴出“暂停营业”的告示。 张一辰 摄
图为西安喝风辟谷国学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贴出“暂停营业”的告示。 张一辰 摄

  记者发现,在该公司微信公众号上,每天会推送数篇关于辟谷的文章。在其开设的辟谷论坛里,有多位“谷友”线上分享自身经历。其中不乏有人表示自己通过喝风辟谷,将糖尿病、肿瘤、鼻炎等病症消除,让身体恢复健康。

  “每天看他们那边人来人往,人流量挺大,其中有些人还带着行李箱,应该是从外地过来的。”在“喝风辟谷”公司对面一家企业的员工告诉记者。

  西安曲江新区官方表示,曲江新区将按照有关规定,将严格审核“双创券”申报。待本次公示期结束后,对不符合条件的,取消其兑付资格。(完)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