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长三角新增48个火车站启用电子客票 纸质车票或将就此告别

2019-11-21 21:34:47 中国新闻网

  长三角新增48个火车站启用电子客票 纸质车票或将就此告别

  【解说】近日,长三角铁路正在逐步扩大电子客票应用实施范围。第二批电子客票应用推广工作于11月20日启动,48个车站将告别纸质车票,迈入电子客票时代。据了解,铁路电子客票是以电子数据形式体现的铁路旅客运输合同,旅客购票后,铁路运输企业不再出具纸质车票,旅客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即可快速、自助进站检票乘车。21日,记者来到杭州东站自助售票窗口,铁路工作人员进行了介绍。

  【同期】上海铁路局杭州站售票值班员 陈燕娟

  现在我们的自助售票机跟原来也有一个新的变化,出现了一个取报销凭证的界面和购票信息单的界面。那么现在如果说你要进行一个取互联网车票的话,我们电子客票是线上的,您可以打印购票信息单,那么它会出相应的坐席号、票价、检票口等的购票信息单。

  【解说】没有了纸质票,旅客可以通过打印购票信息单、候车大厅电子屏、铁路12306APP等查询乘车信息。记者尝试在移动端购买火车票,支付成功后,系统提示该票为电子客票,并带有检票二维码。不少人还关心火车票的报销方式,据了解,旅客可于开车前或乘车日期之日起30日内,凭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或自动售/取票机换取报销凭证。

  记者 胡徐峰 杭州报道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