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不用华为?亚非欧财经高管:可能性不大

2019-11-21 23:23:34 中国新闻网

  不用华为?亚非欧财经高管:可能性不大

  中新社北京11月21日电 (记者 陈康亮)由于美国方面的持续打压,中国企业华为的发展一直备受各方关注,特别是关于其他国家是否使用华为5G技术等问题。在此间召开的2019年“创新经济论坛”上,多名国际人士表示,其他国家不使用华为的5G技术可能性不大,美国的打压很难成功,归根结底,是因为华为的5G技术有明显优势。

资料图:市民从华为产品专卖店旁经过。 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星展集团首席执行官高博德直言,其他国家不采用华为的5G技术可能性不大,原因是全球技术标准是相对统一的,而华为参与的相关项目定义了多数5G标准,强行推出一套与现行世界标准不同的新标准难度很大。此外,华为的产品不仅技术先进,且价格低廉,性价比高,对很多国家都有较大吸引力。实际上,包括德国、新西兰等西方国家始终与华为保持在5G方面的合作,大多数国家都希望获得最好的技术。

  对此,非洲知名基金丹格特基金会首席执行官祖拉·优素福亦持类似意见。祖拉·优素福表示,华为在非洲拥有大量业务,这是因为它的产品质优价廉,人们才会购买。是产品为华为赢得了非洲消费者的信任,这与意识形态无关。

  针对欧洲的选择,瑞银集团首席执行官安思杰认为,对于欧洲国家来说,是否采用华为5G技术等问题正引发广泛讨论。但说到底,优质的技术是很难被政治的力量打压下去的,华为有望最终赢得欧洲人的选择。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中美之间的紧张局势有所缓和,围绕华为的相关争论和问题也将得到解决。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也表示,虽然IT(信息技术)系统很复杂,涉及很多技术,但总体而言,还是很透明的。如果有人想通过IT系统去窃取信息,是能够被发现的。通过加强在高科技领域的合作,各国可以找到解决安全问题的方法,放弃在科技领域的合作是错误的。(完)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