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农业农村部:举报非洲猪瘟违规行为属实,奖3千至1万元

2019-11-22 13:03: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2日电 农业农村部网站22日发布《非洲猪瘟疫情有奖举报暂行办法》(下称《办法》)指出,经查证属实并符合奖励原则的举报,农业农村部给予举报人每次税前3000-10000元不等奖励

  《办法》列出了养殖场(户)发现生猪异常死亡不予报告;未及时报告畜牧兽医主管部门,擅自处理不明原因死亡的生猪;开具虚假检疫证明、不检疫就出证、违规出证以及违规使用、倒卖产地检疫证明等动物卫生证章标志;私屠滥宰或屠宰、加工、销售病死生猪及其产品;生产、销售、屠宰、加工、贮藏、运输未经检验检疫的生猪及其产品等10类举报内容。

  举报要件包括有明确的举报对象和具体的举报事实及证据;举报内容事先未被畜牧兽医主管部门掌握;举报情况经畜牧兽医主管部门记录,并查证属实。

  《办法》同时公布三种举报方式:各级畜牧兽医主管部门应通过设立并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受理举报。举报人可以通过电话等方式向当地畜牧兽医主管部门或农业农村部举报。农业农村部受理举报电话为:010—59194768。举报内容由受理举报部门为主组织核查。对核查发现的问题,依据有关规定由相关责任部门进行处理。

  奖励标准方面,《办法》明确,由农业农村部受理经查证属实并符合奖励原则的举报,农业农村部给予举报人每次3000-10000元(税前)不等的奖励。举报为防控非洲猪瘟作出特别重大贡献的,可一次性给予举报人高于前款规定标准并不超过30000元(税前)的奖励。(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