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这个小区“火了” !百家网店集聚民宅 几百名业主签联名信

2019-11-22 13:15:41 央视网

  这个小区“火了” !百家网店集聚民宅 几百名业主签联名信

  央视网消息:这两天,浙江杭州萧山景海湾小区上了热搜。这个小区里开了上百家网店,刚刚过去的“双十一”期间,因为网店大量发货,居民们苦不堪言。

  杭州景海湾小区现居住着1200户左右的住户,小区业主介绍,2016年开始,陆续有网店店主进来租房做网店生意,据小区物业统计,截至今年6月份,外来做网店的租户达140户 。

  不仅小区内道路不畅,楼内的电梯口时常还会堆满货物。

  今年6月份,物业禁止快递车辆进入小区,但仍有居民反映,到了晚上还是时常会有快递货车开进来装货, 大的货车不允许进入,他们就改用平板拖车拉货。

  记者了解到,网店店主选择来这里租房,主要还是因为地段偏僻房租便宜。胡先生是在网上卖衣服的,去年7月份搬到这里,他们租的这套139平的房间,每个月只需2500。

  这个月初,小区的几百名业主和物业一起签了联名信,由社区交给了街道办。

  租房,无可厚非;做生意,也无可厚非,问题的关键就在于,100多个网店的店主把居民楼变成了写字楼,把起居室当成了办公室。我们都知道,商业楼不能用作住宅,那住宅楼就能变成商贸城了吗?省去了租店面的成本,省去了正规的经营资质,却不能省去给他人的尊重,更不能省去相关部门的监管。毕竟,居民生活小区,不是创业孵化园区。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