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英媒:通用汽车把老对手告了

2019-11-22 13:21:51 参考消息网

  英媒:通用汽车把老对手告了

  参考消息网11月22日报道 英媒称,通用汽车公司11月20日对竞争对手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提起欺诈诉讼,指控其多年来贿赂美国汽车工人联合工会的官员,以便破坏谈判进程并获取优势,导致通用损失数十亿美元。

  据路透社11月20日报道,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商通用说,将向菲亚特克莱斯勒索要“巨额赔偿金”,重新投资于美国,以创造就业,但没有说明具体数额。

  报道注意到,通用提起诉讼的时机对菲亚特克莱斯勒来说很微妙,因为菲亚特克莱斯勒正推进与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合并的计划,同时在与汽车工人联合工会谈判一项为期四年的劳动合同。

  菲亚特克莱斯勒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对此次诉讼的内容和时机感到震惊。我们只能认为,此举目的是破坏我们与标致雪铁龙集团的合并以及我们与汽车工人联合工会的谈判。”

  据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和标致雪铁龙上月宣布,计划以对半持股的方式合并,创建世界第四大汽车制造商,从而通过扩大规模来应对昂贵的新技术和放缓的全球需求。

  通用总法律顾问克雷格·格利登在通用总部对记者说,这起诉讼与标致雪铁龙和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合并计划无关,而且通用并不打算对汽车工人联合工会提起诉讼。

  对此,标致雪铁龙拒绝置评。

  报道称,在底特律的三家汽车制造商中,汽车工人联合工会把菲亚特克莱斯勒列为最后一个合同谈判对象。福特汽车公司的汽车工人联合工会工人上周批准了一项新合同,而通用的工人则在10月底批准了一项结束40天罢工的协议。

  密歇根州汽车研究中心负责产业、劳工和经济事务的副主席克里斯廷·齐切克说:“汽车工人联合工会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本来就很难达成协议,这(诉讼)势必会让双方的谈判更加复杂化。”

  汽车工人联合工会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确信合同条款没有受到菲亚特克莱斯勒或汽车工人联合工会官员行为的影响。”

  据报道,诉讼还将三名菲亚特克莱斯勒前高管列为被告,他们已经在对汽车工人联合工会和菲亚特克莱斯勒的联邦调查中认罪。通用表示,联邦调查加上该公司自己的调查,引发了这起诉讼。

  格利登说,菲亚特克莱斯勒在2009年至2015年间的“欺诈行为模式”导致通用支付的工资高于菲亚特克莱斯勒,并使后者能够雇用比通用更多的临时工和薪酬较低的二线工人。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