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韩国导演抗议《冰雪奇缘2》垄断银幕:妨碍了电影多样性

2019-11-22 13:31:31 新京报网

  韩国导演抗议《冰雪奇缘2》垄断银幕:妨碍了电影多样性

  新京报讯 11月22日上午,据韩媒报道,导演郑智泳等韩国电影人在首尔举行紧急发布会,抗议《冰雪奇缘2》对韩国影院银幕的垄断,同时也对于《寄生虫》的票房垄断问题表达了意见。据悉,《冰雪奇缘2》于11月21日在韩国上映,上映前的预售观影人数高达110万人,上映第一天的观影人数高达60万人。

  韩国反垄断电影委员会指出:“某些特定电影过分地占有银幕数量,侵犯了希望观看多种电影的观众的选择权,妨碍了韩国电影的多样性,这是不正确的做法。”

  郑智泳提及奉俊昊时表示:“首先祝贺奉俊昊导演获得青龙奖,《寄生虫》此前也在海外电影节上获奖。他不仅是艺术家,还是善于与大众沟通的人,所以很受欢迎。因此,(海外获奖后在韩国上映)就可能出现银幕垄断的问题。”

  他还补充道:“我和奉俊昊导演相熟,所以(在上映前)给他发了一个短信:‘祝贺你,但是请不要让此次上映超过三分之一的银幕。只要能成为模范,韩国电影界就会为你鼓掌,政府部门就会醒悟过来。”奉俊昊导演曾回应:“很抱歉,虽然我不能这样干预发行公司,但我将努力做到排片占比不超过50%。希望尽快从制度上改善电影垄断问题。”但后来奉俊昊表示:“虽然付出了很多努力,但很抱歉没能实现。”

  郑智泳出生于1946年,代表作品包括《黑钱》《白色战争》《荷里活小子》等,曾获得第5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以及两届韩国百想艺术大赏最佳电影导演奖。

  新京报编辑 徐美琳 校对 王心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